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凶猛土狼围攻幼象遭母象拼死反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30日 07:21  新浪科技微博
仓皇逃窜!愤怒的母象慌乱中投入战斗,保护幼象免遭饥饿土狼的疯狂围攻。仓皇逃窜!愤怒的母象慌乱中投入战斗,保护幼象免遭饥饿土狼的疯狂围攻。
土攻:母象不停反击,一只土狼对面扑来一阵尘土。土攻:母象不停反击,一只土狼对面扑来一阵尘土。
土狼扑向幼象身后,进行围攻,想将其制服。土狼扑向幼象身后,进行围攻,想将其制服。
不平等的战斗:这些土狼根本没有机会抵抗愤怒的母象,它在最愤怒的时候连根拔起几棵大树。不平等的战斗:这些土狼根本没有机会抵抗愤怒的母象,它在最愤怒的时候连根拔起几棵大树。
丛林规则:母象击退土狼围攻,幼象躲在母象后面,寻求庇护。丛林规则:母象击退土狼围攻,幼象躲在母象后面,寻求庇护。
警惕下面:幼象在战斗中失去了尾巴,但在母象竭力保护下,它活了下来,还将继续参与明天的战斗。警惕下面:幼象在战斗中失去了尾巴,但在母象竭力保护下,它活了下来,还将继续参与明天的战斗。
最后一只土狼夹着尾巴慌忙逃窜。最后一只土狼夹着尾巴慌忙逃窜。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群可怕的土狼试图猎杀一头小象,结果,保护意识很强的母象拼命反击。一群游客恰巧目睹了这个扣人心弦的战斗场面。

  幼象离开母象时,这些有点像狗一样的哺乳动物抓住时机猛扑上去。但幼象似乎根本没有察觉到潜在的巨大危险。警觉性很高的母象发现敌人来犯,立即投入战斗。一场生死较量就这样拉开了帷幕。

  6只土狼从背后偷袭幼象,想将其击倒。母象大怒,迅速展开反击。母象朝着这些凶残的动物狂奔,其实力足以震撼土狼。身后连根带起的几个大树就是母象力量的证明。这头庞大的母象摆动着象鼻,用厚重的大脚用力踢来回打转的土狼,土狼很快就被驱散。紧接着,母象回到幼象身边。不幸的是,小象的尾巴在这场激烈的遭遇战中被土狼咬掉了,但其他地方好像并未受伤。

  一群受到惊吓的游客见证了这场残酷的遭遇战,他们都希望母象取得胜利。当时,非洲旅游公司“视野”(Eyes)的导游詹姆斯-维尔斯在博茨瓦纳的利亚尼托灌木区,正带领这群游客观光。

  这个50岁的芝加哥人表示:“我们刚从3辆车里出来,就听到一头大象发出尖叫声。于是我们循着声音的方向找去,发现两头母象和两头小象,约10只土狼试图捕杀一头小象。它们等待时机,小象走到一块空地时,两三只土狼冲了上去。然后母象赶走这群试图攻击幼象的土狼。小象单独在一起的时间不超过10秒钟,母象就回来了,变得更加愤怒。”

  维尔斯说:“母象不顾一切地反击土狼,几棵树都被它撞倒。土狼攻击计划失败,消失在母象扬起的尘土中。幼象的尾巴被土狼咬掉,但并无大碍。在非洲,你会经常看到大象没有尾巴。我们看到的这一切真是太扣人心弦了!”(孝文)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