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反重力跑步机:气压举起使用者30厘米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30日 07:04  新浪科技微博
反重力跑步机Alter-G,利用气压平缓地举起使用者,减少体重产生的影响反重力跑步机Alter-G,利用气压平缓地举起使用者,减少体重产生的影响
在反重力跑步机Alter-G上,肥胖人群能够体验到他们的目标体重,也就是体验体重减少20、30或者40磅后的感觉  在反重力跑步机Alter-G上,肥胖人群能够体验到他们的目标体重,也就是体验体重减少20、30或者40磅后的感觉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马戏团和太空探索计划采用的一些技术的帮助下,越多越多的健身爱好者开始体验所谓的反重力健身,让这种健身方式成为一种新时尚。反重力健身能够减少过度使用的关节承受的重量,允许肥胖人群在无需面临较高受伤风险的情况下进行健身,燃烧身体的脂肪。

  美国全国连锁健身俱乐部Equinox曼哈顿分店经理史蒂芬-科索拉克为健身迷准备了一种名为“Alter-G”的反重力跑步机。目前,包括马拉松运动员和病态肥胖在内的很多客人都曾体验这种另类跑步机。科索拉克表示Alter-G采用了美国宇航局研发的技术,利用气压平缓地举起使用者。他说:“如果能够通过改变重力效应减轻人的体重,我们便可让大量不同人群受益。”

  借助于反重力跑步机,马拉松运动员可以训练速度和耐力,同时减少受伤风险;老年人可以在减轻关节承受压力的情况下进行健身;肥胖人群也可以更轻松地减轻体重。科索拉克说:“在反重力跑步机上,肥胖客人可以体验到他们的目标体重,也就是让他们体验体重减少20、30或者40磅(约合9、14和18公斤)后的感觉。”

  科索拉克指出客人最初要在教练的监督下使用Alter-G,因为这种跑步机非常有趣,很容易让人上瘾。他说:“除了游泳外,我不认为还有什么运动能够像Alter-G一样。游泳也是一种将心血管受到的影响降至最低的健身方式。”美国健身协会发言人、加利福尼亚州运动生理学家杰西卡-马修斯表示反重力健身课程将越来越多。“按照我的理解,反重力就是让人的身体悬空。”

  实际上,瑜珈中也有反重力健身法,练习者使用吊床将身体悬挂起来,而后在瑜珈教练的指导下进行类似太阳马戏团那样的练习。马修斯说:“进行这种练习需要拥有足够的空间。集体练习时,会有30到40个人大头冲下悬在房间中,因此必须确保安全。”

  密苏里州堪萨斯的健身专家塞布丽娜-梅里尔发明了一种健身方式,使用丝绸将身体悬挂在天花板下面。梅里尔表示她的目的是搭建一座桥梁,将表演与健身联系在一起。她说:“每周攀爬两次丝绸,取代阻抗或者重量训练,能够产生很好的健身效果。”梅里尔指出这种空中健身方式与众不同,能够产生不同于普通方式的健身效果,但目的仍旧是锻炼力量、柔韧性和耐力。“绝大多数女性都无法想象将自己吊在半空,但亲自尝试之后,她们就适应并喜欢上这种方式,上肢力量不断提高。”

  梅里尔的学员包括一些专业健身人员。她指出确保安全是第一位的。练习者需要满足一系列条件,孕妇、高血压患者和正在接受药物治疗的患者不宜进行这种练习。梅里尔说:“悬空时我们与地面之间的高度并不高,最多也就1英尺(约合30.48厘米)。此外,地上还铺着保护垫。”她表示丝绸悬空健身并不是最理想的阻抗训练,但充满更多乐趣。“这种方式既不是更好,也不是更坏,但非常与众不同。整个过程充满乐趣,你会感觉自己就像是一个马戏团演员。”(秋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