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ASA公布全球洋流图像酷似梵高画作(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9日 07:25  新浪科技微博
艺术韵味:美国宇航局的洋流模型看起来很像梵高的名画《星夜》。艺术韵味:美国宇航局的洋流模型看起来很像梵高的名画《星夜》。
风平浪静:美国宇航局制作这个模型,只是出于“本能经验”。风平浪静:美国宇航局制作这个模型,只是出于“本能经验”。
汪洋大海:“永恒洋流”模型描绘了2006到2007年间出现的洋流情况。汪洋大海:“永恒洋流”模型描绘了2006到2007年间出现的洋流情况。
深受喜爱的画作:梵高的《星夜》。深受喜爱的画作:梵高的《星夜》。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星夜》是荷兰画家文森特-梵高最著名的作品之一,它展示的星星就像是一个个巨大的白色漩涡。但不管这位后印象派画家画得多么出色,都不如自然之母“画”得好。

NASA公布全球洋流图像媒体来源:新浪科技  美国宇航局用可视化技术将全球海洋表层洋流的图像呈现出来,出人意料的是,它们看起来很像这幅梵高在1889年创作的名画。美国宇航局通过可视化技术制作了一个计算模型,名为“估算海洋循环与气候第二阶段”。这个模型是根据2005年6月到2007年12月间洋流运动情况制作出来的。

  美国宇航局说:“估算海洋循环与气候第二阶段是全球海洋与海冰的高分辨率模型。我们试图用日益准确的分辨率模拟海洋和海冰的运动情况,从而分析输送海洋热度和碳的海洋涡流以及其他狭窄的洋流。这个模型模拟了各种深度的海洋流动,但这种可视化技术只适合于表现海洋表层的流动情况。制作估算海洋循环与气候第二阶段模型,只是出于一种简单的本能经验。”(秋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