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拍到罕见孟加拉虎口叼幼仔活动照片(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1日 08:05  新浪科技微博
相机陷阱拍摄到一只雌性孟加拉虎嘴里叼着一只它的幼崽相机陷阱拍摄到一只雌性孟加拉虎嘴里叼着一只它的幼崽
此次拍摄到孟加拉虎活动图像的印度北部河谷地图示意图此次拍摄到孟加拉虎活动图像的印度北部河谷地图示意图
同一只雌虎正和它的两只稍大的幼崽一同分享着一头被猎杀的家养水牛同一只雌虎正和它的两只稍大的幼崽一同分享着一头被猎杀的家养水牛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科学家们设置的自动相机日前在印度北部的一条河谷中拍摄到罕见的一只雌性孟加拉虎带着它的孩子的场景。

  这些图像是在科塞河谷走廊(Kosi River corridor)拍摄到的。1月份时人们曾经在这里拍摄到一只雌性孟加拉虎口中叼着自己只有大约1个月大的幼崽的照片。另外一张拍摄于2011年11月26日,显示同一只雌虎正和它的两只稍大的幼崽一同分享着一头被猎杀的家养水牛。

  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协调员约瑟夫·范特卡文(Joseph Vattakaven)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掌握生活在这一走廊地区的老虎数量和它们的活动路线将为我们进行本地区和周边地区的开发决策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持。”

  孟加拉虎是一种老虎的亚种,目前属于濒危物种。根据最近由国际自然保护联盟进行的数量调查显示,这种老虎的全球野生分布数量已经不超过2500头。这些虎的大部分分布在印度境内,2011年的统计数量约为1706头,相比2006年时的1411头所有回升。然而由于这一走廊地带老虎种群数量的上升和密度的增加可能是欺骗性的,因为总体而言这一地区的老虎栖息地面积正在不断缩小。

  而另一组由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利用相机陷阱拍摄的图像则显示,至少有13头孟加拉虎集中生活在这条河谷中的某一特定区域,而这区域目前正受到越来越多参观游客的威胁。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协调员坎德普尔(K.D. Kandpal)表示:“人类和动物之间的接触互动随着人类在森林中的活动以及该地区旅游业的发展正变得愈加频繁。”他说:“如果不加干涉,这里的人类活动将阻断这一走廊地区,从而妨碍老虎在这一地区的自由迁徙。”

  由于这次这只雌虎成功地猎杀了一头家养水牛,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的工作人员对这头水牛的主人进行了经济补偿,以劝说当地居民不要为出于报复而杀害老虎。尽管这是一项无奈之举,但是基金会表示,这一措施确实起到了效果。坎德普尔表示:“我们再一次拍摄到这头雌虎,这就是一个明证,说明我们的补贴政策起到了作用。”(晨风)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