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哺乳动物存在味觉丧失现象 猫对甜味无知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6日 14:10  化石网
猫总是会忽略糖果的存在猫总是会忽略糖果的存在

(化石网/歆塬编译)在之前的研究中,科学家通过研究就发现家猫与野猫都因缺失控制甜味感知器的基因而无法品尝出糖类物质。猫是完全的食肉动物,而最近来自蒙尼奥研究中心和苏黎士大学的研究者在《美国科学院院刊》上发表的文章进一步研究显示,12种亲缘哺乳动物中的7种已经丧失了对甜味的知觉,而这7种动物都是食肉动物,这一发现可能显示在食谱进化过程中存在甜味觉的退化。

研究者是在分析了12种哺乳动物的甜味感知器基因与各自食谱之间的关系后有了上述发现的。行为生物学家Gary Beauchamp博士说,对甜味的知觉曾被认为在动物界广泛分布,因此研究结果令所有人大吃一惊。研究对象中的海狮、海狗、太平洋斑海豹、亚洲獭、斑点鬣狗、隐肛狸和banded lingsang都是完全性的食肉动物,而它们都丧失了甜味知觉,而土狼、加拿大獭、眼镜熊、浣熊、红狼等杂食性动物则仍拥有甜味知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