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土卫六最新重大发现:表面历史2亿到10亿年(2)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7日 08:16  新浪科技微博

6. 烃湖泊和河流

烃湖泊和河流烃湖泊和河流

土卫六上最奇怪的一种地形就是充满液态烃(如乙烷和甲烷)的湖泊和河流。这种混合物通常发现于地球上的天然气中。但是,土卫六接收到的太阳能量只相当于地球的接收量的1%左右。因此,土卫六的表面温度在零下291华氏度(约合179.4摄氏度)左右徘徊,这种低温导致这些气体混合物浓缩为液态。

7. 土卫六海洋探测器

土卫六海洋探测器土卫六海洋探测器

劳伦斯等科学家希望美国宇航局能够如期发射核动力探测器“土卫六海洋探测器”去探测丽吉亚海。

8. 丽吉亚海

丽吉亚海丽吉亚海

为了能够选定最佳探测入“水”点,劳伦斯等科学家正在建立模型,模拟丽吉亚海的深度(左图)、潮汐和洋流(右图)。丽吉亚海位于土卫六的北极,面积相当于苏必利尔湖,主要成份是液态烃。

9. 表面地图

表面地图表面地图

由于土卫六是一个雾霾笼罩的世界,大气层厚度相当于地球大气层的两倍,因此在可见光下天文仪器很难拍摄到土卫六表面。但是,通过结合各种不同的图像数据,研究人员可以“穿透”云层,绘制出土卫六表面最精确的可见光地图。

10. 灰褐色表面

灰褐色表面灰褐色表面

尽管新地图上有紫色(伪色),但对于人类肉眼来说,土卫六表面实际上呈灰褐色。

11. 寒冷的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