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称电子游戏让人更聪明:决策速度提高25%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6日 14:08  新浪科技微博
游戏迷的春天要来了么?(新浪科技配图)游戏迷的春天要来了么?(新浪科技配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6日午间消息,美国多所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玩电子游戏可以改善人类的大脑功能,不仅可以提升创造力、决策力和认知力,还能够增强外科医生的手眼协调性以及司机的夜间驾驶能力。

  一项研究显示,在不丧失准确度的情况下,玩动作类电子游戏的人决策速度比其他人快25%。另外一项研究显示,最熟练的游戏玩家每秒钟最快可以做出6次选择并付诸实施,速度是普通人的4倍。而美国罗彻斯特大学的研究人员则表示,熟练的游戏玩家还可以同时关注6件事情而不至于混淆,多数人只能同时关注4件事情。

  但电子游戏也有坏处。根据美国印第安纳大学最新发布的报告,大脑扫描显示,在玩了一周的暴力游戏后,健康男青年的大脑功能会被改变,在与情感控制相关的区域,功能会受到压制。其他研究还发现,过度游戏与超重、内向和抑郁倾向之间存在联系。但这些研究都没有将游戏的好处与坏处进行对比。

  根据美国娱乐软件协会的数据,自从投币式视频游戏机诞生至今,美国电脑游戏行业经过41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一个年收入高达250亿美元的行业。2010年,游戏公司共计出售2.57亿份视频游戏和电脑游戏。

  总体而言,目前的游戏玩家平均年龄为34岁,玩游戏的时间达到12年,经常会每周玩18小时游戏。还有数据显示,自从《魔兽世界》2004年推出以来,该游戏的1100万用户的累计游戏时间基本与人类诞生的时间相当——时长达到500亿小时,即590万年。(鼎宏)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