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研发电磁炮射程160公里速度7倍音速(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5日 07:46  新浪科技微博
美国海军正对一个由工业部门制造的电磁轨道炮原型进行测试。照片展示了轨道炮发射炮弹的景象美国海军正对一个由工业部门制造的电磁轨道炮原型进行测试。照片展示了轨道炮发射炮弹的景象
左侧照片的中央为飞行中的轨道炮炮弹,右侧照片在发射后几微秒后拍摄左侧照片的中央为飞行中的轨道炮炮弹,右侧照片在发射后几微秒后拍摄
轨道炮利用磁场和电流产生的能量发射炮弹,而不是借助化学物质,有望在2017年部署到海军战舰上轨道炮利用磁场和电流产生的能量发射炮弹,而不是借助化学物质,有望在2017年部署到海军战舰上
轨道炮可用于摧毁敌舰,在巡航时提供自我防卫能力,拦截敌方弹道导弹,同时也可为海军陆战队的抢滩登陆提供火力支援  轨道炮可用于摧毁敌舰,在巡航时提供自我防卫能力,拦截敌方弹道导弹,同时也可为海军陆战队的抢滩登陆提供火力支援
轨道炮炮弹的时速可达到5600英里(约合每小时9012公里),相当于音速的7倍。海军官员表示他们当前关注的是确保轨道炮能够安全发射  轨道炮炮弹的时速可达到5600英里(约合每小时9012公里),相当于音速的7倍。海军官员表示他们当前关注的是确保轨道炮能够安全发射
电磁轨道炮结构图电磁轨道炮结构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报道,美国海军官员表示,弗吉尼亚州北部的海军水面作战中心达尔格伦分部正对一个由工业部门制造的电磁轨道炮原型进行测试。电磁轨道炮是一种具有未来派色彩的超音速武器,炮弹射程可达到100英里(约合160公里)。随着测试的进行,美国海军距离正式部署轨道炮又向前迈进一步。

视频:美军电磁炮试射媒体来源:新浪科技  电磁轨道炮有望在2017年安装在美国海军的军舰上。这种武器利用磁场和电流产生的能量发射炮弹,而不是借助化学物质,可用于摧毁敌舰,在巡航时提供自我防卫能力,拦截敌方弹道导弹,同时也可为海军陆战队的抢滩登陆提供火力支援。当前的驱逐舰使用5英寸(约合127毫米)口径火炮,射程只有15英里(约合24公里)。

  海军官员表示,他们目前关注的是确保轨道炮能够安全发射炮弹。这种炮弹的时速可达到5600英里(约合每小时9012公里),相当于音速的7倍。未来5年,美国海军还需进行更多研究,以确保轨道炮可以冷却和多次发射,同时保证40磅(约合18公斤)重的金属炮弹不会发生破裂。

  美国海军研究办公室电磁轨道炮项目负责人罗杰-埃利斯表示:“轨道炮的射程很远,由于炮弹的飞行速度极快,因此无需使用炸药便可拥有巨大的杀伤力。”据埃利斯透露,轨道炮的炮弹装有一个“致命装置”。自2005年以来,美国海军便开始研制轨道炮,共投入大约2.4亿美元。根据海军方面的预计,轨道炮可在2017年做好部署准备,在此之前,他们还需投入几亿美元资金。不过,即使研制成功之后,在所有军舰上部署轨道炮仍需几年时间。

  轨道炮原型长40英尺(约合12米),目前正在接受测试。自上周以来,轨道炮原型已经试射6次。据悉,另一个由工业部门制造的原型将于4月交付海军,进行测试。通用原子能公司参与了原型制造,共投入2000万美元。公司轨道炮项目负责人汤姆-霍恩表示:“我们认为轨道炮是一种可以颠覆游戏规则的武器,能够确保我们的前沿存在和海上自由。”(孝文)

分享到:

美军电磁炮试射
媒体来源:新浪科技
播放视频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