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航天局遗失国际空间站控制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 11:5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1日电(记者王丰丰 杜静)据美国媒体1日报道,美国航天局去年5月丢失一台未经加密的笔记本电脑,电脑中存有国际空间站的控制码。

  据报道,这一信息由美国航天局总监保罗·马丁在2月29日提供给国会众议院的一份书面证词中透露。马丁承认,2010年至2011年间,航天局共发生5408件电脑安全事件,导致航天局系统遭到非法入侵并被装上恶意软件。

  除此之外,2009年4月至2011年4月期间,美国航天局丢失48件“移动计算设备”,其中有的存有与新一代载人航天器“猎户座”有关的数据。这些事件为航天局造成了总共700万美元的损失。

  美国媒体认为,尽管每年在信息技术安全方面的花费超过5000万美元,但美国航天局在网络安全方面的工作相当糟糕。平均下来,美国联邦机构大约54%的笔记本电脑等移动设备都经过加密,但航天局经加密的移动设备只有大约1%。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