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卫星照:太空拍苏丹壮观沙尘暴(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9日 09:55  新浪科技微博
特拉卫星于当地时间上午11:20拍下特拉卫星于当地时间上午11:20拍下的沙尘暴
阿卡卫星于当地时间下午2:30分拍下的沙尘暴阿卡卫星于当地时间下午2:30分拍下的沙尘暴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消息,美国宇航局地球观测站今日公布了一组卫星照片,展示了苏丹上空的沙尘暴景象。

  2012年2月25日,撒哈拉沙漠东部沙尘暴加剧,掠过苏丹上空。美国宇航局特拉卫星(Terra)和阿卡卫星(Aqua)上的中分辨率成像光谱仪(MODIS)于当日拍下了这两幅照片。

  第一幅照片是特拉卫星于当地时间上午11:20拍下的,第二幅照片是阿卡卫星于当地时间下午2:30分拍下的。

  在这两幅照片中可以看到,多股尘柱从分散的来源点上升——其中一个来源点位于第一幅照片顶部——并向南吹去。季节性河流和沙海中的细泥沙为这个地区的沙尘暴提供了材料。苏丹炎热、干燥的环境使沙尘暴成为当地最常见的自然灾害之一。

  尼罗河蜿蜒向北流经苏丹,在苏丹境内向东绕了一个大圈,然后折回西边。上午,尼罗河的大部分仍然可以辨认,但到了下午,沙尘暴遮盖了尼罗河的大部分流域。红海上空的沙尘暴在下午也变厚,尽管西部的天空变得清晰了一点。(德生)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