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土耳其换脸人手术后首次长出胡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7日 07:45  新浪科技微博
土耳其换脸人尤格尔-阿卡在接受面部移植手术后第一次刮胡子土耳其换脸人尤格尔-阿卡在接受面部移植手术后第一次刮胡子
阿卡表示他在2月初就刮了胡子阿卡表示他在2月初就刮了胡子
19岁的阿卡感谢医生成功修复他的面部。在还是一个婴儿的时候,他就因为房子失火毁容19岁的阿卡感谢医生成功修复他的面部。在还是一个婴儿的时候,他就因为房子失火毁容
手术前后的对比照片。阿卡在火灾中毁容,当时只有40天大手术前后的对比照片。阿卡在火灾中毁容,当时只有40天大
阿卡不久前接受媒体采访时的情形。再有两到三周,他就可以出院回家了阿卡不久前接受媒体采访时的情形。再有两到三周,他就可以出院回家了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绝大多数男性看来,每天刮胡子是最平常不过的事情。但对于面部移植患者尤格尔-阿卡来说,刮胡子却是人生中的一个重要时刻。这个土耳其小伙子现年19岁,在安塔利亚的阿克丹尼斯大学医学院接受面部移植手术。2月初,他首次在手术后刮胡子。

  阿卡的面部移植手术在土耳其还是第一例。手术后几周,他开始长出胡子,为了避免刺激皮肤,他刮掉了胡子。几天前,他举行了一场记者招待会,介绍他的术后恢复情况。据悉,他仍需要在医院观察两周或者三周。阿卡说:“手术非常成功。我要向所有医生表示感谢。”新的面容让他重拾信心,他希望自己也能在将来的某一天走进婚姻殿堂。

  阿克丹尼斯大学医学院的医生表示,阿卡在6个月时间内不能做任何表面表情。医学院的奥莫尔-奥兹坎对他说:“别尝试做任何表情,因为神经愈合需要6个月时间。6个月后,你才可以哭笑,发怒,知道吗?”

  手术中,医生成功将一名45岁的捐献者捐献的面部组织移植给阿卡。院长伊斯拉菲尔-库特赛普表示,如果阿卡需要得到他们的帮助,他们会立即伸出援助之手。他说:“阿卡一直在为手术做准备,一切都进行的非常顺利。他不需要接受精神或者心理护理。我们会尽自己最大可能,确保他无需接受心理援助。我们会一直关注他,帮助他适应新生活,了解他可能遇到的各种私人问题并给予帮助。”(秋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