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学者研究表明山羊也有方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9日 12:38  中国日报网站微博

  山羊跟山羊之间的沟通原来也有“南腔北调”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2月16日报道,近日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山羊也有各自的口音,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环境的变化,它们的口音也会改变,研究人员由此推断哺乳动物之间普遍存在着“方言”。

  此项研究的对象是英国诺丁汉郡一家农场内的4头矮脚山羊幼崽,研究员埃洛迪·布里弗尔博士和艾伦·麦克利戈特博士在4头小山羊身上分别安装了窃听器以便将它们的声音录制下来做分析。

  这些小山羊起初与自己的父母和兄弟姐妹一起生活,模仿家人的口音。随着年龄的增长,它们开始与“同辈”一起过群居的生活,此时它们和“同辈”的口音会逐渐变得相似。

  人们以前认为决定山羊口音的因素只是基因,而该研究结果表明其口音会随着社会环境的变化而变化,另外出生地距离较远的山羊群之间口音差别会更大。

  研究人员通过对录音分析后发现,每头山羊都有自己独特的口音。“山羊的发音很受局限,其叫声只有常见的两三种,不过正如我们知晓的,他们的音调存在着不同,这表明山羊远比我们之前想的聪明得多,”麦克利戈特说。该调查结果近日刊发在《动物习性》杂志(Animal Behaviour)上。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