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气象组织:西伯利亚高压气团造成欧洲严寒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6日 11:40  科技日报

  新华社日内瓦2月4日电 (记者刘洋)世界气象组织发言人纳利斯4日在日内瓦向媒体表示,当前席卷欧洲的严寒天气是西伯利亚高压气团造成的。

  纳利斯说,西伯利亚高压气团阻碍了暖空气西进,导致欧洲地区温度骤降。而过去数日,来自北方的冷空气与来自地中海的暖湿气流在东南欧上空交汇,给该地区带来大量降雪。

  纳利斯指出,当前的严寒天气并不意味着今冬是欧洲最冷的冬天,“如果我们回忆一下2009至2010年那个冬季,就会发现寒潮来得更早,持续时间更长,它自2009年12月开始,贯穿整个2010年1月和2月的大部分时间。”

  纳利斯说,去年整个12月和今年1月份的大部分时间里,欧洲整体气温较往年偏高,“因此我们不认为这次寒潮能创低温纪录。当然,局部地区可能出现创纪录低温,具体情况仍有待采集数据后确认。”

  世界气象组织一些专家认为,欧洲等地区的严寒天气将持续几天,但具体会持续多久取决于高压气团带来的阻挡效应什么时候结束。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