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子弹飞速穿越水滴惊人瞬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6日 07:55  新浪科技微博
精度:退休警察丹尼斯-哈维尔研制了一种新型装置,它可以捕捉子弹穿越水滴的瞬间画面。精度:退休警察丹尼斯-哈维尔研制了一种新型装置,它可以捕捉子弹穿越水滴的瞬间画面。
碰撞瞬间:这张照片显示了快速飞行的子弹刚刚撞到水滴的情景。碰撞瞬间:这张照片显示了快速飞行的子弹刚刚撞到水滴的情景。
打赌:哈维尔计算出子弹穿越水滴的时间仅用了两万分之一秒。打赌:哈维尔计算出子弹穿越水滴的时间仅用了两万分之一秒。
一眨眼就会错过的惊人瞬间:子弹穿越时,水滴就炸开了。一眨眼就会错过的惊人瞬间:子弹穿越时,水滴就炸开了。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6日消息,美国一名退休警察近日拍摄了一组水滴照片,其惊人细节让人大开眼界。那些画面看起来就好像《黑客帝国》中的一样,子弹飞速穿越一个水滴,整个动作瞬间完成,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这就是退休警察丹尼斯-哈维尔的工作,他住在美国纽约州北部卡茨基尔山。退休后,他根据自己的构想,建造了一个装置,专门用来研究“子弹时间拍摄术”。他的回报可能只有50美元的赌注。

  哈维尔用数月时间设法超越这方面的爱好者,随后决定拍摄子弹飞速运动的精彩画面。这名离异的老人用2个小时改进了他的装置,只需按动一个按钮,就能完成水滴下落、子弹发射和相机拍摄的整个过程。

  63岁的哈维尔说:“我用了几年时间用相机捕捉飞溅水滴的瞬间动作,这很有挑战性。你很难做到,因为水滴下落的速度太快了。我是尼康咖啡论坛的成员,跟几个朋友约定一比高下,看看究竟谁能拍出更好的水滴照片来。我轻率地表示,我会拍子弹穿越水滴的照片。”

  哈维尔用数学和物理计算出子弹穿越水滴的时间只用了两万分之一秒。他说:“整个过程的关键是红外线探测器。下落的水滴一碰到红外线,时间装置就开始计时。我要预先计算出它何时下落到13英寸。就是这个时间装置,它能记录水滴下落后数千分之一秒的时间。所以我能捕捉水滴到画面中间的情景。”

  但在恰当时间开枪发射子弹是个十分困难的环节。哈维尔表示:“子弹以每秒850英尺的速度飞行。难点是找准时间发射子弹,并让它刚好穿越水滴。”他从迷上这种业余爱好以来,花在高端设备的钱就有数千美元。(孝文)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