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研制自我导航子弹:激光引导自动调整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 07:44  新浪科技微博
这种子弹通过传感器激活微型尾翅为自己掌舵。这种子弹通过传感器激活微型尾翅为自己掌舵。
在美国圣地亚国家实验室的一次夜间测试中,一颗自我导航子弹上的微型发光二极管照亮了弹道轨迹在美国圣地亚国家实验室的一次夜间测试中,一颗自我导航子弹上的微型发光二极管照亮了弹道轨迹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圣地亚国家实验室研究人员近日研制出一种可以自我导航的子弹,这种子弹将可广泛装备军队,从而提高射击的精准度,让普通陆军士兵也拥有狙击手的神奇枪法。这种高科技子弹长约4英寸(约合10厘米),外观像飞镖一样,在激光的引导下可以有效地击中两公里外的目标。

  据介绍,这种子弹的前端有一个光学传感器,它通过探测激光束来寻找目标。锁定目标后,传感器会将目标信息传送到制导和控制电子元件,通过一种相应的算法来计算目标的方向。最后,子弹通过微型的尾翅自我导航并击中目标。

  这种高科技子弹由美国圣地亚国家实验室研制。设计师雷德-琼斯解释说,“这种子弹主要是为普通士兵而设计,而不是为那些经过专业训练的特种兵。我们的工作就是让它使用简单化,让每个人都容易上手。”

  与其他大多数子弹不同,这种新型子弹并不靠凹槽或膛线来旋转并直线飞行,它采用的是一种滑膛。琼斯介绍说,为了保证子弹能够准确飞向目标并简化设计,必须让子弹旋转飞行。现在,这种子弹是笔直飞行,而不必旋转,这主要是因为稳定的空气动力学和微型尾翅的作用,和飞镖的飞行类似。

  尽管这种子弹仍存在一些工程问题,但是计算机模拟已经证明新设计的精准性。在计算机模拟中,一颗未使用导航技术的子弹落地后偏离1公里外的目标大约9.8码(约合8.96米),而新型子弹只偏离8英寸(约合20厘米)。在使用正常的火药情况下,这种子弹的飞行速度可达每秒2400英尺(约合每秒730米),研究人员认为,如果使用特制火药,子弹的飞行速度可能会更快。琼斯表示,“我们有信心解决这些问题。”(彬彬)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