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秘鲁与世隔绝印第安原始部落照片曝光(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07:57  新浪科技微博
马什科-皮罗部落的一户人家,生活在秘鲁东南部偏远的森林地区。如此近距离拍摄还是第一次马什科-皮罗部落的一户人家,生活在秘鲁东南部偏远的森林地区。如此近距离拍摄还是第一次
一名部落成员手里拿着一把用木头和水豚牙齿制成的匕首一名部落成员手里拿着一把用木头和水豚牙齿制成的匕首
部落成员在河边休息。世界上共有大约100个与世隔绝的原始部落,他们所在的部落便是其中之一部落成员在河边休息。世界上共有大约100个与世隔绝的原始部落,他们所在的部落便是其中之一
在直升机上拍摄的照片,展示了另一个与世隔绝的部落,生活在巴西-秘鲁边境一带在直升机上拍摄的照片,展示了另一个与世隔绝的部落,生活在巴西-秘鲁边境一带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日消息,在秘鲁东南部的马努国家公园,有人拍摄了一组照片,展现与世隔绝的马什科-皮罗部落的日常生活瞬间。这个印第安部落生活在偏远的亚马逊丛林地区,此前从未与外界接触。在此之前,研究人员就知道马什科-皮罗部落的存在,最近几个月,有关这个原始部落的目击记录不断增多。

  危险的接触

  世界上只有100个已知不与外部世界接触的原始部落,马什科-皮罗便是其中之一。他们生活在秘鲁森林地区,过着非常原始的生活,几乎很少或者完全不与外部接触。他们使用木头以及动物牙齿等其他材料制造工具。由于非法砍伐以及来自附近石油和天然气勘探项目的低空飞行直升机,马什科-皮罗部落的生活不断受到骚扰。

  在展现马什科-皮罗部落日常生活景象的照片中,成年人和孩子的手腕、膝盖和脚踝都佩戴饰环,一些饰环可用于挂带工具。成年女性还穿着简陋的裙子,可能由树皮制成。这个原始部落希望保持与世隔绝的生存状态,试图与他们接触具有一定危险性。最近,马奇健格族男子尼古拉斯-弗洛莱斯死亡的消息得到证实。在马努国家公园附近,这位原住民被马什科-皮罗部落的人用箭射中心脏,不幸身亡。20年来,弗洛莱斯一直为一小群马什科-皮罗部落成员送吃的和各种礼物。

  弗洛莱斯的好友、人类学家格伦-谢泼德在接受“人类学新闻”采访时表示:“弗洛莱斯的死是一个悲剧。他非常善良勇敢,是一个知识渊博的人。他认为自己正在帮助马什科-皮罗部落。这场悲剧再一次说明,马什科-皮罗部落不希望外人打扰他们的生活,这种愿望非常强烈。”2011年10月,一名护林员被弓箭射伤,凶手据信也是马什科-皮罗部落成员。

  火柴是最佳礼物

  在本文刊登的照片中,其中一幅由一名观鸟爱好者2011年8月拍摄,另有两幅由西班牙考古学家迭戈-考蒂乔11月16日拍摄,就在弗洛莱斯遇害前16天。考蒂乔是西班牙地理协会会员,当时正在寻找岩画并顺道拜望弗洛莱斯。他回忆说,部落的人穿过河,大声喊他的名字。弗洛莱斯之所以能够与马什科-皮罗部落接触是因为他会说两种方言,能够与部落的人交流,同时还为这个部落提供火柴和蒸煮罐。

  马什科-皮罗部落据信有几百名成员,生活在与戴曼特(Diamante)接壤的马努国家公园。戴曼特社区共有大约200人。利马天主教大学教授卡洛斯-索利亚表示,居住在河岸一带的部族据信有大约60人,包括25名成年人。考蒂乔说:“他们似乎希望引起我们的注意,这有点奇怪,因为我知道他们会攻击外来人。他们可能不希望我们靠得太近,我知道他们唯一需要的就是火柴和蒸煮罐。”索利亚说:“他们出现的地方是一个重要的河运枢纽和旅行路线,在这里发生暴力事件的可能性也更高。”

  马什科-皮罗部落拥有自己的社会规范,有时也会绑架其他部落的妇女和孩子。秘鲁共有大约15个不与外界接触的原始部落,马什科-皮罗部落只是其中之一。这些部落生活在安第斯山东部的丛林,人数估计在1.5万人左右。2011年8月,秘鲁政府颁布一项命令,禁止船只进入这一地区。然而,这项禁令实行起来面临难度,因为当地缺少训练有素和愿意从事这项工作的人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