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学家将研究球星梅西大脑探索其判断力成因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5日 12:03  深圳商报
球星梅西 新浪科技配图球星梅西 新浪科技配图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1月13日电】据阿根廷媒体13日报道,荷兰奈梅亨大学的医学专家彼得·梅登多夫计划对阿根廷球星梅西的大脑进行研究,以了解梅西如何能够在面对众多选择时瞬间作出最佳判断。

  梅登多夫说,人的大脑并不是一台计算机,而是一台概率机器。梅西能够在瞬间准确判断自己应该跑动、跳跃还是踢球,科学家们希望通过研究他的大脑解开其中的谜团。

  “他为什么选择这个而不是那个?他怎么判断一种选择的实际效果?”梅登多夫说,“人们在运动的时候,作出判断往往是下意识的,完全是根据影像、力量和声音的作用。梅西为什么总能在足球场上作出正确的判断,作出正确的反应和动作,这是非常值得研究的。”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