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偷猎陷阱发现濒危苏门答腊虎:身受七处箭伤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3日 07:32  新浪科技微博
这只苏门答腊虎是从苏门答腊岛受保护的朋古鲁省的一个金属陷阱里营救出来的,它的左前爪被陷阱缠住  这只苏门答腊虎是从苏门答腊岛受保护的朋古鲁省的一个金属陷阱里营救出来的,它的左前爪被陷阱缠住
一名环保局官员帮助解开了这只被困的老虎,它的爪子被金属陷阱缠住一名环保局官员帮助解开了这只被困的老虎,它的爪子被金属陷阱缠住
被受惊的当地人射伤:一名环保局工作人员展示了老虎身上的一处箭伤被受惊的当地人射伤:一名环保局工作人员展示了老虎身上的一处箭伤
据悉,这只老虎在被发现前,已经被困和受伤至少4天据悉,这只老虎在被发现前,已经被困和受伤至少4天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消息,研究人员发现,一只从陷阱里解救出来的濒危苏门答腊虎的身上有7处箭伤,据推测,这个陷阱位于丛林保护区里。人们在苏门答腊岛朋古鲁省发现这只5岁雄虎前,它已经身受箭伤长达4天。目前这种老虎仅剩不到4000只。

  朋古鲁的环保局长苏帕图诺说:“我们发现它时,它非常虚弱地躺在地上,前腿举在半空,缠绕在拴在一根树枝上的金属圈套里。偷猎者利用钢丝诱捕老虎,这样不会损坏它们的身体。这种陷阱是专为老虎设计的,而不是这里的社区可以捕猎的野猪。”这个金属陷阱被认为是由偷猎者布置的,他们在黑市上出售虎肉和虎皮。

  警方积极与环保局合作,侦破了一个可疑的偷猎团伙,过去12个月在这一地区发现很多类似陷阱。这个月早些时候截获4箱虎皮和虎骨,当时走私犯正想带着它们穿越边境。对走私犯来说,这个捕获物可能价值6万美元,他们打算在黑市上出售它。虽然警方怀疑这个金属陷阱是偷猎者设置的,但是它身上的箭伤可能是偶然在森林里发现它的受惊的当地人造成的。

  据悉全球仅剩3200只苏门答腊虎,就像这里看到的一样,由于它们的自然栖息地不断减少,它们与人类接触的次数越来越频繁。这种老虎100年前迅速激增到10万只,但是近年很快下降到当前数量。(秋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