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塞罗纳拟建百米岩石酒店:入住需攀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2日 07:19  新浪科技微博
100米高的岩石酒店,名为“巴塞罗纳岩石”。宾客可以睡在岩脊上,观赏美丽的星辰 图2100米高的岩石酒店,名为“巴塞罗纳岩石”。宾客可以睡在岩脊上,观赏美丽的星辰 图2
勇敢的攀岩爱好者可以挑战巴塞罗纳岩石的顶峰,登顶之后,这座加泰罗尼亚城市的美丽风光将尽收眼底  勇敢的攀岩爱好者可以挑战巴塞罗纳岩石的顶峰,登顶之后,这座加泰罗尼亚城市的美丽风光将尽收眼底
宾客需要使用绳索将自己拴在岩脊上,防止睡觉时滚落,酿成悲剧宾客需要使用绳索将自己拴在岩脊上,防止睡觉时滚落,酿成悲剧
建造岩石酒店的想法由波兰UGO建筑事务所提出,他们希望这家酒店能够成为巴塞罗纳的一个非常独特的所在  建造岩石酒店的想法由波兰UGO建筑事务所提出,他们希望这家酒店能够成为巴塞罗纳的一个非常独特的所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消息,波兰建筑师计划在巴塞罗纳专门为攀岩爱好者建造一座100米高的岩石酒店,名为“巴塞罗纳岩石”。如果想入住这家酒店,宾客必须具备相当的攀岩能力。入住之后,他们可以在危险的岩脊上度过漫漫长夜,尽情领略这座西班牙城市的美丽夜景。

  如果站在健康和安全的角度,巴塞罗纳岩石无疑是一个噩梦,舒适度也会令普通人望而却步。但对于攀岩爱好者来说,这却是他们梦寐以求的一家酒店。他们可以躺在距地面100米的岩脊上,观赏美丽的星辰。当然,他们需要利用绳索将自己拴在岩脊上,防止睡觉时滚落,酿成悲剧。

  建造岩石酒店的想法由波兰UGO建筑事务所提出,他们凭借这一设计参加巴塞罗纳2011年“波希米亚背包客酒店”国际设计比赛。根据比赛规定,设计师需要设计一座100米高的塔式酒店,酒店内需建有休闲娱乐区、商店和咖啡馆,同时能够成为巴塞罗纳的一座新地标。UGO希望巴塞罗纳岩石能够成为这座城市的一个非常独特的所在。

  按照计划,这座岩石酒店将建造50个客房、电影院、SPA会馆、咖啡馆、游泳池、体育馆、酒吧、商店以及为初练者准备的攀岩墙壁。落成之后,宾客可以从岩石上纵身一跃,跳进游泳池,体验跳水的刺激。岩石酒店的外部自然采用岩石建造,经验丰富的攀岩爱好者需要借助专用设备爬上酒店过夜。岩石每4米分为一层,建在钢筋混凝土支柱上。石块之间相隔一定距离,以保证整座建筑的透气性。使用石块的优势在于:能够在夜间散发热量,同时降低白天时的温度。

  UGO老板雨果-科瓦尔斯基表示:“如果建造,巴塞罗纳岩石注定会成为一个非常独特的所在,成为巴塞罗纳的一个新标志。为了获得灵感,我们对巴塞罗纳的标志性建筑进行了研究,例如神圣家族教堂、阿格巴塔以及附近的现代艺术博物馆,以寻找一些相同的设计元素。在巴塞罗纳的蒙特塞拉特山,我们发现了加泰罗尼亚海拔最高的地方,你能够从巴塞罗纳看到这个最高点。”

  科瓦尔斯基说:“过去,从蒙特塞拉特山开采的石料曾用于建造巴塞罗纳的建筑。”他指出他们的想法是让岩石酒店看上去好似蒙特塞拉特山的一部分。他说:“岩石酒店还会栽种绿色植物,为鸟类提供栖息之所。”

  UGO希望将巴塞罗纳岩石建在市中心,为这座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城市添加一抹自然的色彩。科瓦尔斯基说:“酒店将建造游泳池、SPA会馆、电影院、酒店和商店,以及为初练者准备的攀岩墙壁。酒店外部的攀岩墙壁是为经验更为丰富的攀岩高手准备的,他们可以借助专用设备攀上酒店,而后度过漫漫长夜。我们希望这家酒店能够成为巴塞罗纳的一个符号,就像澳大利亚的艾尔斯岩一样。”(秋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