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5岁印度限量古董摩托车拍卖价8万美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30日 07:55  新浪科技微博
105岁的印度骆驼背“摩托车”因其“未经修复”的外貌特征,售价将会高达5万英镑(7.83万美元)105岁的印度骆驼背“摩托车”因其“未经修复”的外貌特征,售价将会高达5万英镑(7.83万美元)
这辆单缸、2.25马力摩托车可能并不是动力最强的,但仍价值不菲这辆单缸、2.25马力摩托车可能并不是动力最强的,但仍价值不菲
1906年仅制造了不到1700辆这种罕见摩托车,这令它成为藏家的热衷对象1906年仅制造了不到1700辆这种罕见摩托车,这令它成为藏家的热衷对象
专家认为,清洗或者修复这辆摩托车,让它的外观变得更好看些,事实上将会导致它大幅跌价专家认为,清洗或者修复这辆摩托车,让它的外观变得更好看些,事实上将会导致它大幅跌价
1906年仅生产1698辆骆驼背摩托车1906年仅生产1698辆骆驼背摩托车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消息,它看起来就像是一辆从交付使用就被忽略的摩托车,但是这辆两轮车辆的不菲价值掩饰了它锈迹斑斑的外表。这辆古摩托其实是一辆1906版印度骆驼背摩托车,它是第一批两轮发动机车之一,并是藏家希望得到的一件东西。

  105年前仅生产1698辆这种非常罕见的摩托车,它目前的“未修复”状态意味着这件古董将在拍卖会上拍出5万英镑(7.83万美元)的高价。该车只有区区2.25马力,而且只有一个气缸,最高时速仅为30英里(48.28公里),因此买家确实不必因为它的大马力说明而竞拍。这辆摩托车属于杜庞特家族,他们收购了制造该款摩托车的“印度摩托车制造公司”,这辆车70年代最后一次被人骑过。

  任何购买这辆车的人可能都不会努力把它修复到工作状态,但是彻底维修将会导致它的价值下降。印度摩托车是哈利-戴维森摩托的主要竞争对手,但是这家印度公司最终于1953年破产。该车的刹车系统不够完善,骑车人需要借助钉有平头钉的笨重靴子踩踏地面,让车停下来。这辆车将于1月12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邦瀚斯拍卖。

  邦瀚斯的本-沃克说:“由于它当前的状况,这辆摩托车非常畅销,修复它事实上会使它掉价。目前这辆摩托车可能‘很缺油’,也就是说我们需要用油擦拭它来保护它。我们可能需要重建它的机械系统,但是不会改变它的现状。印度是哈利-戴维森摩托的主要竞争对手,它从自行车过渡过来时,曾是摩托车领域的领头羊。早期摩托可能曾是一种较快的交通工具,但它们没有刹车,只有像自行车一样的车闸设计。这是一件非常罕见的东西,属于那家公司的拥有者杜庞特家族。它是一辆脚踏助力自行车,后挡泥板上还有最初的牌照号码。这些摩托车从未真正贬值过,如果我打算全部销售,它们都会卖个好价钱。”(秋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