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直播十年来最美月全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0日 23:29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社武汉12月10日电 (张芹)继2001年后,10日晚,浩渺夜空迎来10年来中国观测条件最好的月全食,几乎在全国范围内都能欣赏到一轮“红月亮”高挂夜空的迷人景象。在湖北武汉,不少民众将拍摄的月全食过程上传至网络,引得众多网友“围观”。

  本次月全食半影月食始于北京时间19时33分,初亏在20时45分,食既为22点06分,生光时刻为22点57分,复圆则发生在11日0点17分。其中,食既到生光为全食阶段,对于民众来说最精彩的“红月亮”长达51分钟。

  当晚20时,众多天文爱好者及普通民众聚集在武汉江滩三峡石广场,翘首等待一览月全食壮美景象。20时45分左右,月亮一角出现细微阴影,初亏开始。不少市民纷纷拿出手机、相机开始拍摄,并上传至网络,分享赏月过程。

  22时06分“红月亮”如约现身,武汉网友郑豪胜第一时间上传图片便被迅速转载。浩瀚夜空中月亮已隐去璀璨光华,呈现出红铜色。月面上的阴影,犹如一件黑色轻纱,笼罩在月亮上,显得格外美丽和神秘。不少网友目睹月全食奇景后,纷纷留言直呼“实在太美了!”“不枉冒着寒风出来观看。”

  据统计,自2001年来,武汉市共出现10次月全食,其中6次为阴天或小到中雨的天气,其它4次均为多云,非常不利于观赏,且发生在后半夜居多,因此观测几率较小。此次月食,持续时间长、空气能见度高,可谓近10年来观测条件最好的月全食。(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