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加坡骨髓细胞问鼎世界细胞赛跑:时速0.3毫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0日 09:13  新浪科技微博
新加坡实验室选送的骨髓细胞,获得第一届世界细胞赛跑比赛冠军新加坡实验室选送的骨髓细胞,获得第一届世界细胞赛跑比赛冠军
世界细胞赛跑比赛在波士顿、伦敦、海德堡、巴黎、旧金山和新加坡实验室的培养皿跑道上进行世界细胞赛跑比赛在波士顿、伦敦、海德堡、巴黎、旧金山和新加坡实验室的培养皿跑道上进行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消息,新加坡实验室选送的骨髓细胞获得第一届世界细胞赛跑冠军,时速0.000000193英里(约合每小时0.3毫米)。在我们人类看来,这一速度简直不值一提,但对于细胞来说,这已经是一个惊人速度了。

  在第一届世界细胞赛跑比赛中,新加坡实验室选送的骨髓细胞获得冠军。比赛在直径0.4毫米的皮氏培养皿跑道上进行。在上周末举行的年度美国细胞生物学学会会议上,首届世界细胞赛跑比赛结果公布,新加坡大学的研究人员被颁发尼康照相机和奖牌,以示奖励。

  世界细胞赛跑比赛在波士顿、伦敦、海德堡、巴黎、旧金山和新加坡的实验室举行,摄影机24小时记录比赛全过程。亚军和季军分别被法国生命科学与技术研究所(iRTSV)的奥迪勒-菲尔霍尔-科切特选送的两种乳腺细胞,以及伦敦国王学院的鲁默纳-伯格姆选送的皮肤细胞摘得,后者险些与季军失之交臂。

  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50家实验室选送的70种细胞参加比赛,值得一提的是,组织方也鼓励变异细胞参赛。这场赛事并没有严肃的目的。通过研究细胞如何移动,科学家能够进一步了解癌细胞如何扩散。目前,组织者正考虑举行更多微观比赛。不久后,小小的培养皿内可能要举行细胞游泳和举重比赛。(孝文)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