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摄影师捕捉英国海岸万鸟齐飞壮观景象(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7日 07:46  新浪科技微博
诺福克沃什湾,成千上万的涉禽在空中飞翔,如此景象不免让人联想到非洲大草原。每年冬季,涉禽都会飞到英国沿海地区过冬  诺福克沃什湾,成千上万的涉禽在空中飞翔,如此景象不免让人联想到非洲大草原。每年冬季,涉禽都会飞到英国沿海地区过冬
潮时,数量惊人的鸟——主要是红腹滨鹬、黑腹滨鹬和蛎鹬——肩并肩站在海滩上。每年的9月到来年3月,英国沿海地区都会出现巨大的鸟群,它们主要以在泥滩中找到的小动物为食  潮时,数量惊人的鸟——主要是红腹滨鹬、黑腹滨鹬和蛎鹬——肩并肩站在海滩上。每年的9月到来年3月,英国沿海地区都会出现巨大的鸟群,它们主要以在泥滩中找到的小动物为食
成千上万的鸟发生的叫声汇聚成奇妙的旋律,被称之为“诺福克狂想曲”成千上万的鸟发生的叫声汇聚成奇妙的旋律,被称之为“诺福克狂想曲”
诺福克海岸,鸟群在落日余晖的映衬下显现出清晰的轮廓诺福克海岸,鸟群在落日余晖的映衬下显现出清晰的轮廓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消息,在英国诺福克海岸,摄影师克雷格-琼斯拍摄了一组令人惊异的照片,展现万鸟齐飞的壮观景象。当时,数量惊人的涉禽在空中齐飞,遮住了一片天空。这一景象不免让人联想到非洲大草原。

  很多游客来到这里观赏万鸟齐飞的自然奇观,它们的鸣叫被称之为“诺福克狂想曲”。每年的9月到来年3月,英国沿海地区都会出现巨大的鸟群。潮汐退却后,它们在淤泥滩中觅食。琼斯现年39岁,在诺福克沃什湾的斯内蒂瑟姆拍摄这些精彩的照片。他说:“诺福克素以冬季出现的成群的大雁、猎鸟和涉禽而著称。它们聚集在这里,度过寒冷的冬季。”

  琼斯说:“满潮时,数千只涉禽被赶到海滩,汹涌的海水覆盖了泥淖和沙地,同时淹没整个入海口。随着大部分栖息地被海水吞噬,这些鸟被迫转移到海滩后面的坑地。在那里,RSPB(皇家鸟类保护协会)建造了大量遮蔽设施,你可以在那里观赏这一壮观的景象。潮水涌来时,红腹滨鹬、黑腹滨鹬和蛎鹬纷纷找地方躲避,形成巨大的鸟群。这些鸟生活同步,吃住在一起。这一地区一年四季都适合鸟类生存,但只有在高潮时才会出现如此壮观的景象。”

  琼斯称这是非常独特的自然奇观,给他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象。他说:“成千上万的涉禽在空中飞翔,景象蔚为壮观。它们主要以斯内蒂瑟姆富含营养物的泥巴为食。”它们的鸣叫以1906年作曲家拉尔夫-沃恩威-廉姆斯创作的作品命名,被称之为“诺福克狂想曲”。

  琼斯表示,虽然鸟群规模巨大,成员数量惊人并且彼此间的距离很近,但他从没有见过它们发生相撞事故。他说:“在空中飞行时,它们的身体不会发生任何接触。落地之后,它们迅速聚集到一起,肩并着肩。潮汐退却后,它们回到泥滩。运气不好的话,你不会看到大规模的鸟群,但较小的鸟群同样会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大多数时候,这里都是一个非常安静的地方。涉禽主要在远离入海口的泥滩上觅食。高潮出现时,这里又变成一个热闹非常的所在,充满生命气息。在我眼里,这是一个永远不会让人感到失望的地方。”(孝文)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