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民日报海外版:新极地考察破冰船公开征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6日 11:28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北京11月15日电 (记者 张保淑) 记者从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今天在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国新建极地考察破冰船计划于2013年建成,该船船名征集活动从即日启动到12月10日截止。

  该极地考察破冰船由国内外联合设计,在国内建造,投入使用后,将以科考为主,同时承担部分极地科考物资运输任务。

  据悉,新建破冰船总长约100米,轻载排水量8000吨级,续航力2万海里,破冰厚度不低于1.5米当年冰加0.2米雪,在冰区中航行时可自主掉头、转向。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