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网:我国新建极地破冰船通过微博公开征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5日 14:3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 罗沙)记者15日从国家海洋局获悉,我国新建极地考察破冰船计划于2013年建成,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从即日起开展新建破冰船船名征集活动。

  据了解,我国新建极地考察破冰船计划于2013年建成,届时我国南北极科学考察后勤保障能力和科学考察平台建设将会迈上新的台阶。为在新建破冰船设计建造过程中适时使用命名舷号,进而更好展示我国极地考察的良好形象,此次将面向全球华人,开展新建破冰船船名征集活动。

  据介绍,我国新建基地考察破冰船由国内外联合设计、国内建造,目前立项工作已经完成,设计、招标工作正在全面展开。新建船舶轻载排水量8000吨级,续航力20000海里,破冰厚度不低于1.5米冰加0.2米雪,在冰区中航行时可在较短时间内进行转向并具有良好的操纵性。同时将配备国际先进的调查设备,装备船载直升机,具有装备无人缆控深潜器、无人遥控深潜器和水下探测系统的支撑平台。能满足无限航区和南北两极海域要求,成为具有全球航行能力的“绿色”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新船建成后,将会与现有的“雪龙”号船一起,编队赴南北极进行科学考察和后勤补给。

  此次船名征集活动采用新浪微博方式征集,新浪网开辟专门的征名页面,介绍新建破冰船相关资料及背景情况,设立微博窗口及相关链接。船名征集活动的时间从2011年11月15日开始,2011年12月10日网络征名活动截止。活动相关网址为http://tech.sina.com.cn/d/icebreaker/。

  此次征名活动中每个人提名的个数不限,提交的船名应为中文,易上口,没有歧义,文字尽量避免多音字,避免与其他国家的极地考察船重名。建议船名以2个字为宜,最多5个字。国家海洋局将根据排名热度选取前20个名字作为入围名字,由征名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提交候选船名,由国家海洋局最终确定正式船名,并在2011年年底前公布结果。

  同时,此次征名活动将设立专门奖项,根据发微博时间和所提船名,对提名获奖人员等给予奖励,获奖人员最高可获得税前5000元奖金以及其他奖品。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