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摄影师拍松貂宝宝霸占啄木鸟巢穴(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3日 09:38  新浪科技微博
一对可爱的松貂宝宝,显然对它们的新家非常满意。它们的新家实际上是一个啄木鸟巢穴 一对可爱的松貂宝宝,显然对它们的新家非常满意。它们的新家实际上是一个啄木鸟巢穴
松貂是一种鼬科动物,这个家族的成员还包括水貂、水獭、獾、狼獾和鼬鼠 松貂是一种鼬科动物,这个家族的成员还包括水貂、水獭、獾、狼獾和鼬鼠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消息,在荷兰的“德莱特斯-弗莱瑟世界”自然保护区,摄影师希勒布兰德-布鲁克拍摄了一幅可爱而有趣的照片,展现貂版鸠占鹊巢的景象。照片中,一对刚出生不久的松貂宝宝霸占了啄木鸟的巢穴。在树干上发现啄木鸟巢穴后,松貂一家便将它当成自己的新家。

  当时,两个松貂宝宝趴在啄木鸟巢穴内欣赏外面的景色,偶尔伸出小脑袋,看一看外面广阔的世界。摄影师布鲁克现年43岁,家住荷兰弗里斯兰省,他表示这是他第一次拍到松貂宝宝。布鲁克说:“松貂是非常害羞的动物。过去,猎人曾大量捕杀松貂。现在,荷兰的松貂数量只有大约500只左右。它们是一种濒危物种。这是我第一次拍到小松貂。在此之前,我也见过一些成年松貂,但它们动作太快,很快就消失在视线中。”

  布鲁克说:“这两个小家伙好奇心很强,醒着的时候一直在观察外面的世界。我观察了大约半个小时。能够如此近距离地观察这种异常可爱而独特的动物,无疑是一次令人吃惊的经历。我感到非常幸运,能够有这种经历的人毕竟不多。所有看到照片的人都非常喜欢松貂宝宝,他们说这两个小家伙实在是太可爱了。”松貂是一种鼬科动物,这个家族的成员还包括水貂、水獭、獾、狼獾和鼬鼠。通常情况下,它们会在树洞中安家落户。在欧洲的森林地区,我们经常能够看到它们的身影。(孝文)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