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最大110克拉黄钻将拍卖:价值超150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0日 09:21  新浪科技微博
索斯比拍卖行即将于下周拍卖世界上最大的梨形鲜彩黄钻,重达110克拉索斯比拍卖行即将于下周拍卖世界上最大的梨形鲜彩黄钻,重达110克拉
无与伦比的美丽无与伦比的美丽
由于这颗钻石从未被交易过,因此此番购得的买家将成为这颗巨钻的首位拥有者由于这颗钻石从未被交易过,因此此番购得的买家将成为这颗巨钻的首位拥有者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消息,据法新社报道,如果你手头正好有点闲钱,比如1500万美元,那么你或许会对这条消息感兴趣:一颗名为“日落钻石”的110克拉梨形鲜彩黄巨钻即将于下周进行拍卖。

  此枚独一无二的黄钻经过美国宝石学会鉴定,评价其具有彩钻中最高级别的鲜彩颜色(Fancy Vivid),且净度达VVS1,是世上最大的梨形鲜彩黄钻。它于2010年在南非被发现,今年年初在英国伦敦自然历史博物馆和香港地区展出期间赢得了人们的连连赞叹。

  现在,这颗世界最顶级的钻石将寻找它未来的主人。索斯比拍卖行将于11月15日在瑞士日内瓦落锤,该行宣布这一拍卖举动已经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

  索斯比珠宝部门欧洲和中东地区主管大卫·博内特(David Bennett)说:“这是最大的梨形鲜彩黄钻,它有110克拉,这绝对是惊人的。”他说:“每次我们将它在世界各地展出时,人们总会惊叫着喊道‘我的上帝啊!它是那样独特,那样与众不同。我想我都已经爱上它了。’”

  去年这颗钻石的石坯被发现后立即被送往美国纽约的著名钻石公司“克拉国际”(Cora International)进行切割。随后它花费数月时间进行公开展出,之后便被委托给索斯比拍卖行进行拍卖事宜,该行对这颗钻石给出的估价达到1100~1500万美元。

  专家表示由于这颗钻石从未被交易过,因此此番购得的买家将成为这颗巨钻的首位拥有者。索斯比方面表示:“这将是一场很难进行预测的拍卖工作,但是我们目前已经收到来自世界各地对此有兴趣的人士的回应。我们认为这绝对是一次罕见的机会,因此我们对拍卖前景表示乐观。”黄钻之所以显示黄色,是由于其中含有的微量的氮元素。(晨风)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