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摄影师拍到象海豹抢企鹅镜头有趣瞬间(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9日 09:55  新浪科技微博
福克兰群岛的南乔治亚岛,象海豹突然窜出来,抢走了王企鹅的风头福克兰群岛的南乔治亚岛,象海豹突然窜出来,抢走了王企鹅的风头
象海豹一会出现,一会消失,前后共反复了至少15次,让摄影师拍个够象海豹一会出现,一会消失,前后共反复了至少15次,让摄影师拍个够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消息,在福克兰群岛南乔治亚岛的圣安德鲁湾,法国摄影师米切尔-沃森拍下了象海豹抢走企鹅镜头的有趣瞬间,当时,这位摄影师正准备拍摄一群王企鹅,没成想一只象海豹突然跳到镜头前,摆出姿势,抢走了企鹅的风头。

  象海豹突然从沙丘中冒出来,而后又消失在视线中,如此这般反复多次,令准备拍摄企鹅的摄影师陷入兴奋之中。所有这一切都被摄影师沃森一一记录在镜头中。当时,他正与妻子以及其他摄影师在南极洲采风。

  沃森现年64岁,家住阿尔萨斯。他说:“我本打算拍摄一群企鹅,没想到一只年轻的象海豹从沙丘后面钻出来,抢走了企鹅的风头。大约6秒钟内,它一直站在那里,两只眼睛盯着我们,而后消失在我们的视线中。几秒钟后,它又站了起来。就这样,它一会出现,一会消失,前后共反复了至少15次。整件事情给人非常怪异的感觉,共持续了5分钟。”

  他说:“随着象海豹的出现,所有人都放弃企鹅,改拍象海豹。就这样,我们耐心等待,等待它的再一次出现,而后抓住时机按下快门。每次看到我们,它的脸上都是一副惊讶的表情,说明它不经常看到人类。”象海豹的身高大约在2米左右,体重超过6600磅(约合2993公斤)。沃森说:“我们距离它只有区区几米远,但我们并不害怕。这一次的拍摄经历真的是太有趣了。”(孝文)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