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拟耗资64亿美元在北极建现代化冰城(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6日 07:22  新浪科技微博
这座城市将耗资40亿英镑(约合64亿美元),在偏远的新西伯利亚(Novosibirsk)群岛里的库特尔尼(Kotelniy)岛上修建,该岛距离北极大约1000英里(1609.34公里)  这座城市将耗资40亿英镑(约合64亿美元),在偏远的新西伯利亚(Novosibirsk)群岛里的库特尔尼(Kotelniy)岛上修建,该岛距离北极大约1000英里(1609.34公里)
乌姆卡是根据国际空间站设计的,但是与之相比它更大,有1.61公里(1.61公里)长,800码(731.52米)宽  乌姆卡是根据国际空间站设计的,但是与之相比它更大,有1.61公里(1.61公里)长,800码(731.52米)宽
强劲的风使这里成为地球上最不适宜居住的地方之一,即使夏季,这里的气温也很难超过冰点强劲的风使这里成为地球上最不适宜居住的地方之一,即使夏季,这里的气温也很难超过冰点
强劲的风使这里成为地球上最不适宜居住的地方之一,即使夏季,这里的气温也很难超过冰点     这座城市将耗资40亿英镑(约合64亿美元),在偏远的新西伯利亚(Novosibirsk)群岛里的库特尔尼(Kotelniy)岛上修建,该岛距离北极大约1000英里(1609.34公里)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消息,俄罗斯打算在北极圈内的一座冰冻刺骨的小岛上建一个超现代化的冰城,这是克里姆林宫为了开发北极冰盖下的丰富石油和天然气资源采取的最新举措。

  这座冰城根据著名北极熊幼仔的卡通英雄的名字命名为乌姆卡(Umka),最初将有5000名居民居住在巨大的圆顶屋下面,用来避免被冬季零下30摄氏度的低温伤到。建筑师瓦勒里-李泽夫斯基已经让普京看了他的超现代化设计,而且普京对他的设计很满意。李泽夫斯基说:“这座城市将作为俄罗斯的北极前哨,具有重要的战略价值。”消息人士称,它可用于士兵、边防军和特工人员藏身,并能为科学家和探索家提供藏身之所,因为莫斯科认为北极的矿藏非常丰富。

  所有在这个茧状物里的人都过着奢华的生活,因为它具有可以调节的温暖气候,包括很多令其他城市的居民羡慕不已的装置。李泽夫斯基说:“我们的目标是在那里拥有科研实验室、住宅,但它也会有非常迷人的公园、酒店和大教堂等。当然,根据目前的计划,那里也少不了学校、幼儿园、娱乐区、医院和运动场所。我们希望,将在这里生活和工作的人不会意识到只有一墙之隔的室外就是寒冷刺骨的北极气候。”

  这项被称为“奇迹之城”的冒险项目,将斥资40亿英镑(约合64亿美元),在偏远的新西伯利亚(Novosibirsk)群岛里的库特尔尼(Kotelniy)岛上修建,该岛距离北极大约1000英里(1609.34公里),比其他任何俄罗斯城市距离该地都更近。强劲的风使这里成为地球上最不适宜居住的地方之一,即使夏季,这里的气温也很难超过冰点。乌姆卡是根据国际空间站设计的,但是与之相比它更大,有1.61公里(1.61公里)长,800码(731.52米)宽。

  李泽夫斯基说:“迄今为止这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具有人工气候和完整的生命支持系统(就像国际空间站上的)的项目。它不仅是建筑学上而且是人类居住史上的一个新事物。我们在建造它时,必须用到航空和空间技术。”电流将由一座漂浮核电站提供。食品将会完全自给自足,通过养鱼场、家禽饲养场、温室、小麦加工厂和面包店供应给居民。“这座城市不会有任何垃圾,因为该市的两座工厂会把所有垃圾都转变成灰烬。”

  它将为当地矿山和石油钻井的工人提供住所。李泽夫斯基说:“该项目通过特殊设计,可以在任何表面产生作用,甚至有必要的话是在月球上。”这座冰城计划(目前还没有开始动工的确切时间表)是各国争夺北极水下矿藏开采权的激烈竞争的产物。2007年俄罗斯极地探险家阿尔图尔-奇林加罗夫把该国国旗插到北极的海床上,这狠狠刺痛了西方国家。当时他说:“我们必须证明,北极是俄罗斯大陆块向外延伸的部分。”

  今年加拿大的一个智能团甚至发出警告说,“军备竞赛可能即将开始”,它很担心会发生严重冲突。美国、加拿大、挪威和俄罗斯的海军都在向北极水域推进,这似乎预示着冷战就该是“冷”的,但是乌姆卡除外。(孝文)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