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研制会弹钢琴机器人:19根手指速度超人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9日 07:51  新浪科技微博
Teotronico是一个非常善于弹钢琴的机器人,让人不免联想到蒂姆-伯顿出演的一部影片Teotronico是一个非常善于弹钢琴的机器人,让人不免联想到蒂姆-伯顿出演的一部影片
Teotronico有19根手指,发明人马特奥-苏兹表示这一手指数量是Teotronico能够演奏所有曲调同时速度超过人类的最佳之选  Teotronico有19根手指,发明人马特奥-苏兹表示这一手指数量是Teotronico能够演奏所有曲调同时速度超过人类的最佳之选
Teotronica历时4年研制,造价超过3000英镑(约合4735美元)Teotronica历时4年研制,造价超过3000英镑(约合4735美元)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消息,意大利发明家马特奥-苏兹研制了一个会弹钢琴的机器人,名为“Teotronico”。这款机器人有19根手指,弹琴速度超过任何人类。此外,它还能一边弹琴,一边唱歌。能够同时做这些事情的机器人,Teotronico还是头一个。

意研制会弹钢琴机器人媒体来源:新浪科技  苏兹之所以采用19指设计的原因在于:这一手指数量是Teotronico能够演奏所有曲调同时速度超过人类的最佳之选。令人感到吃惊的是,Teotronico还能区分琴键变化速度,演奏不同的曲调。它的眼睛装有摄像头,让它看到观众的反应并与他们进行互动。

  家住意大利伊莫拉的苏兹表示Teotronico历时4年研制,造价超过3000英镑(约合4735美元)。这位现年34岁的发明家说:“我一直痴迷于机器人和机器人技术。如果发现自己能够研制出一个可以演奏任何歌曲或者音乐作品的机器人,你一定感到非常兴奋。19指设计赋予Teotronico更快的演奏速度,超过人类。”

  苏兹说:“Teotronico的左手负责低音键,右手负责旋律线,左右手均有额外的手指。它的手指数量几乎是人类的两倍,能够向琴键施加更大的压力,是一个出色的钢琴演奏者。它的系统中存储了一系列歌曲,能够利用语音识别系统和面部表情与观众互动。Teotronico已经在很多私人派对上表演,成为嘉宾的宠儿。我希望这种机器人能够让音乐产业发生革命性变化。”(秋凌)

分享到:

意研制会弹钢琴机器人
媒体来源:新浪科技
播放视频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