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首架A380今日交付17日首航头等舱售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5日 10:22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李萌

  今日10时左右,我国首架空中客车A380飞机将抵达首都机场,正式交由其所有者南方航空。

  从17日开始,“空中巨无霸”投入载客运营,将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地间作巡回体验飞行。记者昨日获悉,包括上海航段在内的体验飞行班次,包厢式豪华头等舱机票已经全部售罄,全平躺式头等舱余票也为数不多。

  共8个包厢式头等舱

  昨日下午,南航订购的空客A380飞机从法国图卢兹起飞,经过11个半小时的飞行,将于今日上午抵达首都北京。A380客机是当今世界载客最多的大型宽体飞机,南航是我国目前唯一一家订购该机型的用户。

  为了让更多国内旅客能够登上这一全球最大飞机体验尝鲜,南航安排了首架A380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地间作巡回体验飞行,随后将执飞国际航线。据悉,A380执飞国内航班期间,将采取豪华头等舱、头等舱、经济舱的三舱布局,共设506个座位,包括8个包厢式豪华头等舱、70个全平躺头等舱、428个经济舱。

  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局的规定,新机型正式运营前,需要进行25小时不载客验证飞行。空客A380将于15日下午和16日进行不载客验证飞行,17日上午正式投入使用。实际上,17日的首航航段,南航并没有对外销售机票。因此,其真正意义上的首次商业运营是在17日18时,从广州飞往北京的航段,编号CZ3999的航班。

  旅客多持“尝鲜”心态

  虽然南航将A380头等舱价格定价为经济舱价格的230%,豪华头等舱定价为经济舱的280%,仍不能消减旅客“尝鲜”的兴趣。

  记者昨日获悉,17日CZ3999航班上的8张包厢式豪华头等舱机票以及70张全平躺头等舱机票已经销售一空。“随后几日,A380在北京与上海的执飞航段,包厢式头等舱机票也没有余票。”南航销售人员介绍,18日,北京至广州航段,全平躺头等舱尚有5个空座,而当日的返程航班上,该舱位早已宣告满座。相比之下,经济舱机票略显平淡,当日两个航班的经济舱分别销售了178张及279张机票。

  10月27日,A380将转至北京至上海航段,继续体验飞行。这种体验将仅持续三天,随后,A380便可能立即投入国际航线运营。因此,以上航段的豪华头等舱客票几乎在投向市场时,被抢购一空。南航客服人员告知,以上几日,A380的包厢式豪华头等舱机票已售罄,全平躺式头等舱余票也为数不多。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