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巴哈马野猪奢侈生活:啤酒热狗配私家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 08:45  新浪科技微博
野猪“巴比”是加勒比海海滩的终极漫步者,每天在海滩上享受日光浴,热了就跑到海水中乘凉野猪“巴比”是加勒比海海滩的终极漫步者,每天在海滩上享受日光浴,热了就跑到海水中乘凉
“巴比”与邻居——卢克-阿博特和莫娜-维迪希特在海滩上闲庭信步,他们是岛上的唯一居民“巴比”与邻居——卢克-阿博特和莫娜-维迪希特在海滩上闲庭信步,他们是岛上的唯一居民
游完泳后,“巴比”享受阿博特提供的刷毛服务游完泳后,“巴比”享受阿博特提供的刷毛服务
“巴比”很喜欢喝啤酒,每天都要来上一罐“巴比”很喜欢喝啤酒,每天都要来上一罐
在“巴比”体重超标之后,维迪希特便开始带着它到海滩上散步在“巴比”体重超标之后,维迪希特便开始带着它到海滩上散步
“巴比”很喜欢游泳,但也必须小心谨慎,以免与鲨鱼狭路相逢“巴比”很喜欢游泳,但也必须小心谨慎,以免与鲨鱼狭路相逢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绝大多数人都不会嫉妒猪的生活。猪生活在肮脏的猪栏内,除了吃饭睡觉,就是等待死亡的到来,最终变成一块块熏肉。可以说,猪的生活没有任何快乐可言。但凡事都有例外,幸福的猪也是有的,比如“巴比”(Babe),它的生活就过得无忧无虑,悠哉游哉,甚至还拥有私家岛。

  “巴比”是一头被驯化的野猪,生活在巴哈马群岛一个属于自己的岛屿上,拥有自己的海滩,是一个十足的享乐主义者。这头12岁的野猪每天的生活就是在海滩上闲庭信步,在海水中游泳。不过,它在游泳时也必须小心谨慎,以免与鲨鱼捕食者狭路相逢。

  除了“巴比”外,岛上只有两位居民——电视录像制作人卢克-阿博特和他的女伴莫娜-维迪希特。这是一座偏远的岛屿,长3.5英里(约合5.6公里),宽0.5英里(约合0.8公里),距离首都拿骚40英里(约合64公里)。“巴比”原本是一个很小的野猪群一员,这个野猪群自上世纪30年代便生活在这座岛上,当时旅行者将一对人工育种的野猪带到岛上。

  在“巴比”只有一天大的时候,阿博特(27岁)便开始喂养和照顾它。就这样,“巴比”被一天天驯化,但同时仍与其他野猪生活在岛上茂密的丛林中。每天早上,“巴比”离开猪群,离开丛林,来到海滩上,开始锻炼身体。阿博特在岛上生活了9年。他说:“我们都很好奇,看看能否驯化一头只有一天大的野猪。‘巴比’是我们一手喂大的,非常听我们的话。”

  有一次,“巴比”用尖牙刺破罐装啤酒,目睹此景的阿博特和维迪希特意识到,这个小家伙也喜欢喝啤酒。“巴比”最喜欢吃热狗、苹果和意大利面。它有点挑食,不喜欢吃剩菜剩饭。维迪希特现年32岁,原籍德国。她说:“它很喜欢吃蔬菜,但莴苣除外,一点也不喜欢。给它一块西瓜,它也只吃瓤,不吃皮。它经常喝啤酒,吃热狗,我们必须注意它的体重。大约两年前,它的体重超标,我们开始带着它到海滩慢跑,体重才逐渐降下来。现在,它的体形要比过去好多了。”

  维迪希特说:“‘巴比’喜欢每天锻炼,很有点坚持不懈的劲头。早上,它就到海滩上晨练。吃完热狗后跑到海水里游泳,一游就是很长时间。它很喜欢游泳,这能让它彻底凉快下来。游完泳后,它再跑到海滩上喝啤酒。我们每天只给它喝一罐,喝太多的话,它就变成小胖子了。吃饱喝足之后,它就躺在海滩上打盹儿。我们经常给它刷毛,它也很喜欢。”

  夜幕降临后,“巴比”离开海滩,回到丛林并在那里过夜。第二天早上,它的身影又会在海滩上出现。岛上的海水如水晶般清澈,在海水中游泳时,“巴比”必须小心翼翼,因为这片海域有几十条危险的加勒比海礁鲨。维迪希特说:“它很小心,只在较浅的海域活动。如果看到鲨鱼,它会立即逃走。”

  拿骚旅游公司Powerboat Adventure组织游客到这座荒岛观光,尽情享受这个人间天堂。看到“巴比”在海滩上散步而后停下来喝啤酒,游客们都是一脸惊讶的表情,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现在的“巴比”体重250磅(约合113公斤)。阿博特说:“它并不介意游客到岛上游玩。但如果游客抚摸它,它也会发脾气。‘巴比’最喜欢做的事情莫过于下午躺在海滩上打盹儿,不希望任何人打扰。它是一头非常喜欢海滩生活的猪。”(孝文)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