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地沟油燃料航班首飞遭环保人士抗议(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0日 08:56  中国日报网站微博
一名抗议者被警察逮捕 一名抗议者被警察逮捕一名抗议者被警察逮捕
英国首个生物能源商业航班7日由伯明翰机场起飞 英国首个生物能源商业航班7日由伯明翰机场起飞英国首个生物能源商业航班7日由伯明翰机场起飞
环保人士到机场裸身抗议 环保人士到机场裸身抗议环保人士到机场裸身抗议
厨房废油也能用作飞机燃料 厨房废油也能用作飞机燃料厨房废油也能用作飞机燃料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7日报道,英国汤普森航空公司7日成功推出了首个由英国机场始发的“地沟油航班”。多名环保人士到机场举行抗议,试图干扰航班起飞。

  这个创造航天史上新纪录的航班隶属于英国汤普森航空公司,共搭载了232名乘客,由英国伯明翰飞往西班牙兰萨洛特。执行这次飞行任务的双引擎波音757飞机一个引擎的燃料中加入了50%的“氢酯和脂肪酸”,它是由厨房废油加工制成的,也就是俗称的“地沟油”。

  汤普森航空公司客户服务部经理卡尔·吉辛接受采访时说:“能成为航空业内率先开通生物燃料航班的公司之一,我们深感自豪。”他表示,虽然使用生物燃油的成本是普通航空燃油的五到六倍,但为了保护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汤普森公司愿意承担这样的高成本。

  该公司希望此举能引起业界和相关政府机构的重视,加大对生物燃料开发的投资力度,减少碳排放。据悉,汤普森航空公司将于2012年正式启动以生物燃料驱动的商业航班。生物燃料提供商skyNRG公司总经理德克·柯内梅杰表示,厨房废油不能用于其他用途,因而用作飞机生物燃料便能很好地变废为宝,不过生物燃料在整个航空业的推广仍需要政府的进一步支持。

  不过,这趟被贴上“环保”标签的航班却遭到了一些环保人士的强烈抵制。7日当天,数名自称来自“愚蠢号飞机”组织的裸体抗议者身涂红油彩到机场示威抗议。

  参加抗议的克里斯·库珀接受采访时称:“汤普森航空公司似乎认识到在当前环境问题日益严重的情况下,航空业不能再走之前的老路。但很遗憾,他们采取的办法只会让事情变得更糟。为了种植生产生物燃料所需的作物,大片的热带雨林和至关重要的生态系统正在遭到破坏。生物燃料制造商们夺走了穷人的耕地来给飞机提供燃料。这完全就是一场灾难。”

  来自伯明翰“自然之友”组织的乔·皮考克也认为:“我们不能忽视生物燃料的生产所带来的环境和社会问题。我们的确有必要摆脱对化石能源的依赖,但不能完全以植物能源将之取代。”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