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将打捞载240吨白银二战沉船:价值2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9日 07:50  新浪科技微博
“盖尔索帕”号目前位于大约4700米深的海底。本图中可以看到一个通往甲板的梯子。“盖尔索帕”号目前位于大约4700米深的海底。本图中可以看到一个通往甲板的梯子。
在奥德赛海洋探索公司拍摄的一幅图片中,“盖尔索帕”号沉船上仍然保存一个完整的厕所。在奥德赛海洋探索公司拍摄的一幅图片中,“盖尔索帕”号沉船上仍然保存一个完整的厕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二战期间,装载有240吨白银的英国货轮“盖尔索帕”号途经大西洋时被德军潜艇发射的鱼雷击沉。数十年来,沉船及船上白银的去向一直是个谜。近日,美国奥德赛海洋探索公司证实,该公司已经定位、发现“盖尔索帕”号,并计划于明年实施打捞。

  1941年2月,英国货轮“盖尔索帕”号在途经大西洋时被德军潜艇所发射的鱼雷击中并沉没。美国奥德赛海洋探索公司确认,该船残骸位于距离爱尔兰海岸约300英里(约合483公里)处的大西洋公海海面之下4700米深的海底。

  据介绍,“盖尔索帕”号归属英国战争运输部。相关文件显示,1941年“盖尔索帕”号装载的白银大约价值60万英磅。根据近日的银价计算,这批白银如今总价高达2.1亿美元。奥德赛海洋探索公司表示,“这将是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打捞海底宝藏的行动。”

  根据奥德赛海洋探索公司去年与英国交通部签署的协议,打捞上来的白银80%归奥德赛海洋探索公司所有。该公司介绍说,他们近期利用远程遥控装置对沉船地进行拍摄,获取的相关数据已可以确认沉船的身份。目前,奥德赛海洋探索公司正在制定打捞计划,打捞行动有望于2012年春开始实施。

  奥德赛海洋探索公司高级项目经理安德鲁-克雷格表示,“考虑到已经探明沉船的方位和状况,我们对打捞计划充满信心。”据克雷格介绍,这艘沉船上的绝大多数人,在货轮沉没之前都未能靠救生艇成功登陆上岸。(彬彬)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