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诺奖大师打赌称中微子运行超光速不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6日 16:44  法制晚报微博

  “超光速是不可能的,我可以拿钱和你打赌。”今天上午,2006年物理学诺奖得主乔治·斯穆特接受媒体采访时称,2012年世界末日的看法是没有任何根据的。

  超光速是不可能的

  2011诺贝尔奖获得者北京论坛即将于9月28日在北京拉开帷幕,届时来自物理学、经济学、化学等领域的10位诺奖大师将相聚北京。

  今天上午,首位到京参会的诺奖大师乔治·斯穆特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斯穆特在2006年获得了诺贝尔物理学奖。

  上午9点,66岁的乔治·斯穆特一席西装出现在北京饭店的诺奖论坛新闻中心。

  欧洲研究人员近日发现,一些中微子能够以超过光速60纳秒的速度运行。有评论称,如果这一发现被证实,支撑现代物理学的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将可能被颠覆。但斯穆特对此并不以为然。

  “这是不可能的,很多实验都是错误的。”他还开玩笑地说,“我可以拿钱和你打赌。”

  别担心2012 应关注气候变暖

  有关2012年是世界末日的说法一直充满悬念。斯穆特说他之前在上海附近的一家天文馆里看到,很多人都在看日食,他发现很多人对2012年是世界末日很担心。

  “在我看来,这个说法没有任何的根据,远远没有现在的问题值得我们担忧,比如空气污染、气候变暖。”他说。

  相信地球外有外星生命

  地球之外有类似人类的生命存在吗?这是一个全世界科学家都在致力解决的问题。斯穆特说,他相信地球之外是有外星生命的。

  他说,整个星系中大概有500亿颗星星,其中20亿-50亿颗是可以居住的,这比中国人的人口还多。目前的数据只是有一颗行星可能是有生命的。

  文/记者 孟庆伟 林晨因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