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金属宝藏搜寻者:从银币到尸体火化牌(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31日 08:41  新浪科技官方微博
在沙滩边搜寻“宝贝”的爱好者在沙滩边搜寻“宝贝”的爱好者
老当益壮的金属搜寻者老当益壮的金属搜寻者
很多爱好者会收藏他们找到的一切东西,不管那东西是什么很多爱好者会收藏他们找到的一切东西,不管那东西是什么

  他们是一群幽灵,静静走过沙滩上半完工的沙雕。他们无声无息地行走在沙滩上,让一旁的孩子们困惑:他们是在寻找神秘的宝藏吗?

  他们就是一群所谓的“金属搜寻者”,以搜寻隐藏的金属为乐,真正的独行侠。他们往往会用大大的耳机将自己与整个世界隔绝开来,也往往会很乐意的送给尾随而来充满好奇的孩子们一个瓶盖玩。

  我们就来认识这样一位“金属搜寻者”吧。阿列克斯·凯利(Alex Kelley)是旧金山湾区搜寻小队的队长,他说:“这是我的禅宗。”和他一样,很多金属搜寻者都将这一活动本身视作某种修行,某种能让他们得以超脱每日身心疲惫的方式。

  搜寻金属当然是一件孤独的事情,但是出人意料的是这一活动作为一种兴趣爱好却具有惊人的社会性。虔诚的搜寻者们会相互比赛,看谁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实现隐藏好的目标。很多成员都喜欢出席俱乐部的小组聚会,他们在一起开心地交流一些趣事,比如找到了丢失的婚戒,或是和狗屎的亲密接触。

  但是这些就能解释为什么那么多人会喜欢甚至痴迷这项活动吗?这可能还要从维恩图的角度考虑:画一张维恩图,找到一种活动,可以让你在逃避现实,社交体验,幻想与户外活动之间找到交集,这样看来,金属搜寻无疑是不错的选择——在这样一个看似无聊的活动背后,是一群有想法的人在寻找着容易被人忽略之处的乐趣。

  收集一切

  在外人看来,这些在沙滩上来回走动搜寻金属的家伙们一定是为了找到什么值钱的东西,但事实上,搜寻者们喜欢收集他们找到的物件,而不是出售它们。也确实有时候他们会找到一些真正的“宝藏”,像珠宝首饰一类的,有时候这些宝藏的价值甚至足以支付他们的设备花费,乃至他们为此付出的时间成本。但是你所看到的情况却是,很多爱好者会收藏他们找到的一切东西,不管那东西是什么。偶尔爱好者之间也会进行物物交换,但是钱永远都不是重点。一位爱好者道出了其中奥秘:“人们永远都不理解发现‘宝藏’,比如一枚金币或银币时的心理反应,那种满足感。”阿列克斯补充说:“那简直棒极了!”

  爱好者们找到的东西真是五花八门:从破旧的手表和生锈丢弃的小玩具车,到珍贵的耳环首饰,无所不包。而俱乐部还会时不时地给找到最有价值物件的成员颁奖,这更进一步加强了成员们的成就感。

  在聚会时,爱好者们相互出示自己找到的各种小东西,琳琅满目的场面堪比一幅超现实主义画面。有一位加州小队的成员甚至展示了一个他找到的没有使用过的避孕套。这个战利品很快就被其他成员们拍照并传到了网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