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探访世界最大盐沼:天地合一有如梦幻之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9日 07:20  新浪科技
天地合一:多年来,乌尤尼盐沼早已成为热门旅游景点。天地合一:多年来,乌尤尼盐沼早已成为热门旅游景点。
镜像:前往乌尤尼盐沼旅游的游客站在盐沼中,有如站在一个巨大的镜面上。镜像:前往乌尤尼盐沼旅游的游客站在盐沼中,有如站在一个巨大的镜面上。
火山背景:乌尤尼盐沼位于图努帕火山附近。本图的背景就是图努帕火山。火山背景:乌尤尼盐沼位于图努帕火山附近。本图的背景就是图努帕火山。
天空之镜:人们很难从本图中将湖面与云层分隔开来。乌尤尼盐沼海拔约为3600米,因此也被称为“天空之镜”。  天空之镜:人们很难从本图中将湖面与云层分隔开来。乌尤尼盐沼海拔约为3600米,因此也被称为“天空之镜”。
乌尤尼盐沼盛产锂,锂产量占全球锂供应量的50%以上。乌尤尼盐沼盛产锂,锂产量占全球锂供应量的50%以上。
由于乌尤尼盐沼海拔很高,因此盐沼似乎本身就处于云层之中。由于乌尤尼盐沼海拔很高,因此盐沼似乎本身就处于云层之中。
在遥远的湖面上,徒步旅行者似乎变成了一个小黑点。在遥远的湖面上,徒步旅行者似乎变成了一个小黑点。
完美的镜像:站在盐沼湖面上的游客产生了一个完美的镜像。完美的镜像:站在盐沼湖面上的游客产生了一个完美的镜像。
盐沼干涸时,形成了一个个六边形的图案。盐沼干涸时,形成了一个个六边形的图案。
黄昏时,干涸的盐沼呈现出梦幻般的蓝色黄昏时,干涸的盐沼呈现出梦幻般的蓝色
具体位置:美国宇航局卫星图片显示出乌尤尼盐沼的具体方位。具体位置:美国宇航局卫星图片显示出乌尤尼盐沼的具体方位。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南美玻利维亚南部图努帕火山附近,有一个世界最大的盐沼--乌尤尼盐沼。乌尤尼盐沼也被称为“天空之镜”,一望无际的平坦盐滩有如一面闪闪发光的巨大镜子,湛蓝的天空似乎已与洁白无瑕的盐滩融为一体,形成天地合一的梦幻美景。摄影师利用相机镜头将人们带入到这一梦幻的世界。

  乌尤尼盐沼位于图努帕火山附近的安第斯山脉,海拔约为3600米,是世界上最大的盐沼,面积大约1.1万平方公里。乌尤尼盐沼除了是天然的盐田,该地区还盛产锂。在盐田的表面之下,蕴藏着大约540万吨锂,锂产量占全球锂供应量的50%以上。

  一望无际的白色盐滩吸引了全球无数游客和摄影师。人们纷纷远离现代都市的喧嚣,前往乌尤尼盐沼感受大自然的纯净和无瑕。乌尤尼盐沼已成为玻利维亚最热门的旅游景点。

  (彬彬)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