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蛟龙”载人深潜5057.2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6日 15:57  新民晚报

  我国自主设计潜水器顺利完成海试

  本报讯 (记者 董纯蕾)北京时间今晨6时17分,我国“蛟龙”号载人潜水器下潜至东太平洋海域5057.2 米深度,并于10时许安全返回母船的轨道车上。尽管遭遇了极限海况,一度推迟下潜时间,“蛟龙”号还是不负众望,在5000米海试的第二次下潜中挑战 5000米深度成功!

  “蛟龙”今日探海,老天不是很帮忙,海上的风浪之大达到了“蛟龙”号布放和回收所能允许的上限。下潜原定于1时30分开始,当时海面风浪较大,舱内同步时钟出现异常,因此“蛟龙”号被“向阳红9号”母船收回并进行调整。1个多小时后,故障排除,“蛟龙”号被重新起吊。3时57分,“蛟龙”号正式开始下潜。

  6时07分,“蛟龙”号成功突破5000米深度。这意味着“蛟龙”号已经有能力到达全球超过70%的海底,对深海生物、地质等资源调查的面更广了。6时 17分,“蛟龙”号抵达此次最大下潜深度5057.2米。“蛟龙”号在海底巡航中多次作业,其间,试航员不仅给母船传回了舱内合影、海洋生物照片,而且与海试现场总指挥刘峰、央视记者、亲人等实现了深海对话。

  9时30分,“蛟龙”号浮出水面。10时13分,3名试航员叶聪、杨波和付文韬轻松出舱。

  据悉,“蛟龙”号此次5000米海试总共包括四次下潜,第三次下潜将执行海底作业任务,第四次再次冲击5000米。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