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皮策望远镜拍1000万光年外明亮蓝星尘埃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6日 03:46  新浪科技
明亮的蓝星位于我们和另一个螺旋星云IC 342之间的银河里明亮的蓝星位于我们和另一个螺旋星云IC 342之间的银河里
斯皮策望远镜的艺术概念图,它拍摄了IC 342的这张图片。该望远镜于2003年发射升空,位于遥远的深空,围绕太阳运行  斯皮策望远镜的艺术概念图,它拍摄了IC 342的这张图片。该望远镜于2003年发射升空,位于遥远的深空,围绕太阳运行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消息,就如被蜘蛛网困住的昆虫,这些明亮的蓝星位于我们和另一个螺旋星云之间的银河里。美国宇航局的斯皮策太空望远镜从红外光范围拍摄的这张令人惊叹的图片,展示了星系IC 342里明亮的尘埃图案。

  IC 342距离地球大约1000万光年,从星系的标准来说,它距离地球相对较近。但是从地球上看,它正好隐藏在银河后面。尘埃产生的干扰导致它很难被发现,但是红外光轻而易举就能穿透这些遮挡物。我们星系里的恒星多是蓝色或白色亮点,蓝光是由IC 342产生的。红色代表尘埃结构,里面包含新星簇。该星系的中心看起来像一只蜘蛛,但它其实是大量恒星形成的地方。

  IC 342周围由尘埃和气体组成的条状物,助长了新星的形成。斯皮策望远镜是一个红外太空望远镜,它于2003年发射升空,位于遥远的深空,围绕太阳运行。它利用直径85厘米的反射镜和3个科研仪器,可以研究太阳系里和遥远宇宙里的天体。(孝文)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