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蛟龙号首次海试后出现少许故障 目前已完全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 13:4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2日电(记者 余晓洁 罗沙)“现在海试区域海况仍然不好,放眼看去,船舷外都是浪花。预计未来到24日下午,浪高都将达2.5米至3米,要到25日天气才有可能好转。”北京时间22日下午,“蛟龙”号海试总指挥刘峰与国家海洋局视频连线时表示。

  据介绍,21日第一次海试成功返回后,“蛟龙”号出现了少许故障。现场专家全力以赴排除故障,目前已完全解决。

  “北京时间22日早晨,天气情况比预计恶化得快。早上一起来,船舷外一片浪花。为确保安全,不打无准备之仗,所以推迟了今天冲击5000米的海试。”刘峰说。

  “蛟龙”号试航员、主驾驶叶聪表示,第一次下潜就到达了4000米以下,这大大鼓舞了大家的信心。

  “‘蛟龙’号已经具备冲击5000米的条件,只要天气条件许可,我们一定拿出最好水平,保证完成海试任务。”叶聪说。

  叶聪表示,太平洋海域相比去年进行3000米级海试的我国南海海域,温度大约要低3摄氏度,好在海试团队的保暖服装准备十分充分。

  队员们客观反映了现实存在的困难,“向阳红09”是一条服役超过30多年、历经多次改装的老船。舷杆很高,给海试带来了一些麻烦。

  目前,海试队员们正在对潜水器、母船和水面支持系统进行全面检查、调试。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