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行伞航拍非洲巴扎鲁托群岛海岸沙丘美景(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0日 07:21  新浪科技
滑翔机飞行员加文-麦克拉吉从莫桑比克巴扎鲁托群岛上空飞过。滑翔机飞行员加文-麦克拉吉从莫桑比克巴扎鲁托群岛上空飞过。
这张图片显示的是莫桑比克绵延数英里的海岸,这里没有一个人类脚印。这张图片显示的是莫桑比克绵延数英里的海岸,这里没有一个人类脚印。
这幅令人震惊的俯瞰图是飞行伞运动者第一次从该地上空飞过时拍摄下来的。这幅令人震惊的俯瞰图是飞行伞运动者第一次从该地上空飞过时拍摄下来的。
35岁的摄影师乔迪-麦克唐纳家住温哥华,她正借助风筝板和滑翔伞,在世界上最令人难以置信的一些地方飞行。  35岁的摄影师乔迪-麦克唐纳家住温哥华,她正借助风筝板和滑翔伞,在世界上最令人难以置信的一些地方飞行。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消息,飞行伞运动者乔迪-麦克唐纳和加文-麦克拉吉首次从非洲莫桑比克巴扎鲁托群岛上空飞过,这里的沙丘高达500英尺(152.4米)。在整个飞行过程中,麦克唐纳拍摄到39岁的麦克拉吉从沙丘上空大约300英尺(91.44米)的地方飞过的画面。这里是大自然的真正杰作,风会不断改变这片沙地的形状。

  他们二人正在借助风筝板(kiteboard)和滑翔伞进行环球航行探索,他们在世界上最令人难以置信的一些地区飞行,拍摄精美照片。来自美国西雅图的麦克拉吉和麦克唐纳的每次飞行仅持续15分钟。他们利用绳索和绞盘把自己绑在船“SV Discovery”号上,等飞到3000英尺(914.4米)高空后,他们脱离该船,借助飞行伞在沙丘上方滑翔。他们利用气流和对飞行伞进行调控,可以控制飞行方向及高度。

  35岁的麦克唐纳家住温哥华,她说:“我们从马达加斯加飞行到这里时,我们获得惊人发现。人们早就知道这些沙丘,但是从没有人认为它是一个飞行场所。它们拥有只有飞行员才能看到的特殊特征,非常幸运的是,我们是第一批确认它具有这种潜能的人。它的特殊之处在于,它不仅是第一个,而且很有可能是全球最佳海岸飞行场所之一。这里是一个飞行的天堂,在这里不用头盔,甚至也不需要鞋子。”

  她说:“巴扎鲁托群岛受到保护,但是飞行对它不会有影响,我们非常受欢迎。从海岸上的这片沙丘飞过,我们发现这里杳无人迹。我们没有看到一个人。绵延20英里的沙滩没有一个脚印。这里的风景像是一幅超现实主义画作,似乎现实中根本不会存在,即使你就站在它上面,也会感觉自己恍如置身天外。这里的沙丘每时每刻都在发生变化,每天风都会雕刻出不同形状的山脊。我们留下的脚印会很快被流动的沙子‘抹去’。巨大的潮汐令这片海滩成为一个惊喜不断的地方。它就像一幅每时每刻都在发生变化的油画巨作。”

  麦克唐纳说:“在这里就像置身在一个梦幻世界。有时我很难相信自己眼前的景象是真的。我们都是经验丰富的飞行员,在世界各地都飞行过,但是在这里我们感觉自己好像懵懂少年,眼前的一切都是那样新鲜。它就像我们拥有的一个大沙盒。为了来这里我们付出了很大代价。我们的小游艇发动机坏掉了,我们只得整夜一前一后地睡在飞行伞的机翼两侧,我们的皮肤被晒成古铜色,而且很长一段时间缺水断粮。但是我们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飞行总是很迷人,但是这里更加梦幻美丽,简直令人心醉。”

  这项探索活动是由二人成立的近海奥德赛(Offshore Odyssey)公司组织的。巴扎鲁托群岛上犹如外星世界的风景是由多种环境因素塑造的,其中包括莫桑比克周围巨大的潮汐流。(孝文)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