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电动飞机持续飞行2小时破纪录(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1日 08:37  新浪科技
电动飞机电动飞机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消息,德国斯图加特大学科研组的电动飞机eGenius以超过100英里(160.93公里)的时速飞行2个多小时,这是电动航天飞行史上的新的转折点。eGenius不仅突破了电动飞机的速度和耐力极限,而且机上搭载了两个人。

  eGenius本质上是一架电动滑翔机,它的大展弦比机翼的翼展超过55英尺(16.76米)。一个60千瓦(80.5马力)的发动机安装在机尾,因此可以配备更大、更有效的推进器。它的动力由一个56千瓦时的电池组供应。该科研组并未透露这次飞行一共消耗了多少能量,但是他们表示,飞机降落后仍有剩余燃料。

  飞行员兼项目领导人卡尔-凯瑟尔与工程师斯特芬-盖尼兹从德国明德尔海姆起飞。爬升到4000英尺(1219.2米)高空后,他们在附近两座小镇之间来回飞了几圈,总行程达211英里(339.57公里)。平均时速超过100英里。虽然它的速度并没有打破世界纪录的电动飞机Cri-Cri快,但是它的飞行距离远远超过后者。

  斯图加特大学的eGenius项目从2007年开始。在空中客车公司(Airbus)的赞助下,该科研组得以从10月开始制造这架飞机。今年5月它进行首次飞行,这项打破耐力纪录的飞行是在一个月后的6月15日进行的。这是今年德国出现的第二架取得成功的电动飞机。

  这次飞行是为即将到来的美国宇航局和飞机飞行效率比较(CAFE)基金会绿色飞行挑战赛做准备。这项比赛根据机上成员数评估飞机的速度和耐力。一等奖高达130万美元的奖金,是各个参赛队此次争夺的目标。(孝文)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