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航天飞机十大奇特乘客:海胆精液上榜(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1日 08:3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消息,据美国《连线》杂志报道,美国宇航局“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7月8日发射升空,最后一次执行航天飞机任务。此行中,“亚特兰蒂斯”号将搭载两位怪异乘客——iPhone和变异沙门氏菌。实际上,航天飞机史上的一些乘客要比这两位怪异的多。

  过年30年来,航天飞机共执行了134项任务,曾将哈勃太空望远镜、康普顿伽马射线太空望远镜和钱德拉X射线望远镜以及超过350名宇航员送入太空,同时执行金星、木星和太阳研究任务。除了运送设备和宇航员外,航天飞机也曾运送一些非常怪异的乘客,例如蜜蜂和鱼,让鱼在零重力环境下游泳。这种研究具有怎样的科学价值仍存在争议。如果没有航天飞机,这种争议可能也就不存在了。以下盘点的是航天飞机历史上十大最怪异的乘客。

  1.青蛙

青蛙青蛙

  1992年9月,一批雌蛙搭乘“奋进”号航天飞机进入太空,用于观察蝌蚪生长如何受失重状态影响。在航天飞机上产的卵中一半在微重力环境下生长,另一半被送入模拟正常重力的离心机。所有卵都发育成外观正常的蝌蚪。但在返回地球之后,在微重力环境生长的蝌蚪却溺水身亡。它们曾在没有上下方向感的环境下生长,无法找到水的表面进行呼吸。

  2.松鼠猴

松鼠猴松鼠猴

  1985年5月,两只松鼠猴——名字非常缺乏想象力,分别叫“3165”和“384-80”——搭乘“挑战者”号航天飞机进入太空,用以研究微重力环境如何改变它们的进食习惯。在太空,这两只猴子整日昏昏欲睡,没有食欲,症状与未适应太空环境的宇航员类似。照片中的松鼠猴名叫“贝克”,1959年5月搭乘“朱庇特”火箭进入太空。

  3.海胆精液

海胆精液海胆精液

  美国宇航局不断发誓,从没有人在太空发生性关系。1997年,宇航员在“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上进行了一项奇怪的实验。实验对象为海胆精液,用以研究海胆精子在零重力环境下的游动速度。实验结果表示,海胆精子在太空中的游动速度超过地球。

  4.透明鱼

透明鱼透明鱼

  身材娇小的透明青鳉“格基”(Genki)、“科斯莫”(Cosmo)、“米基”(Miki)和“尤莫”(Yume)是第一批成功在太空交配的脊椎动物。1994年7月,这些小家伙搭乘“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进入太空,最后成功孕育出几十条健康的小宝宝。研究人员希望他们的实验能够帮助未来的人类太空前哨建造养鱼场。

  5.舞毒蛾卵

舞毒蛾卵舞毒蛾卵

  舞毒蛾幼虫是美国东部阔叶树的可怕天敌。1994年,一批舞毒蛾卵搭乘“奋进”号航天飞机进入太空。此次太空之旅缩短了它们的发育周期,同时令它们丧失生育能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