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宇航局测试新型着陆飞行器可悬浮飞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30日 09:14  新浪科技
美国宇航局在位于亚拉巴马州亨茨维尔的马歇尔空间飞行中心对其正在开发的下一代自动行星着陆飞行器原型机的设计测试,看起来这个新型自动着陆器悬浮在空中似乎不费吹灰之力  美国宇航局在位于亚拉巴马州亨茨维尔的马歇尔空间飞行中心对其正在开发的下一代自动行星着陆飞行器原型机的设计测试,看起来这个新型自动着陆器悬浮在空中似乎不费吹灰之力
但事实并非如此,看看在红外线镜头下看到的剧烈气流但事实并非如此,看看在红外线镜头下看到的剧烈气流
接下来工程师们将对其进行进一步的测试,包括命令它上升到100英尺(约合30.5米)的高度并悬浮60分钟  接下来工程师们将对其进行进一步的测试,包括命令它上升到100英尺(约合30.5米)的高度并悬浮60分钟
稳步推进:这一原型机让工程师们得以在其基础上进行各种测试工作,从而使其最终具备在无大气星球表面执行着陆探测任务。在这些星球上,由于没有大气层,降落伞和充气弹跳包组合,或者大气刹车减速技术都无法应用  稳步推进:这一原型机让工程师们得以在其基础上进行各种测试工作,从而使其最终具备在无大气星球表面执行着陆探测任务。在这些星球上,由于没有大气层,降落伞和充气弹跳包组合,或者大气刹车减速技术都无法应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消息,美国宇航局正在致力于开发新一代的自动着陆器,这种着陆器采用反冲发动机实现悬浮飞行,一旦成功,将大大增强美国宇航局在未来开展深空探测的能力。

美国宇航局测试新型着陆飞行器媒体来源:新浪科技  对于这个新型自动着陆器来说,悬浮在空中看起来似乎是那么的不费力气。但是当镜头切换到红外波段拍摄时,你就会看到炙热的下冲气流产生的强烈涡流,于是你就会意识到自动飞行并非那么简单。

  这是美国宇航局位于亚拉巴马州亨茨维尔的马歇尔空间飞行中心,这里正在进行美国宇航局下一代自动行星着陆飞行器原型机的设计测试。拍摄时间是6月13日。

  在测试中,自动着陆器成功地上升到了7英尺(约合2米)高度并停留27秒,这显示系统能自动执行给它发出的指令。它能依据指令进行滞空悬浮,位置变换,转向和落地等一系列指令。当飞行器最后平稳降落回地面时,控制室中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

  接下来工程师们将对其进行进一步的测试,包括命令它上升到100英尺(约合30.5米)的高度并悬浮60分钟。

  这些测试将进一步完善美国宇航局对于下一代“更小,更智能及多用途着陆器”的设计和开发进程。这种新型机器人将能旅行一系列科学和考察工作,代替人类宇航员登陆那些没有大气的星球表面,包括月球和一些近地小天体。

  在6月8日进行的前一次测试中,飞行器在空中悬浮了15秒,高度达到1.5英寸(约合0.46米),并成功执行“立即降落”的强制指令。这种强制指令是为预防突发紧急情况预设的,可以使它在遭遇危险时立即中断一切其它任务就地着陆。

  这一原型机让工程师们得以在其基础上进行算法,感受器,航空学,软件,着陆支架和综合系统合成方面的诸多测试工作,从而使其最终具备在无大气星球表面执行着陆探测任务。在这些星球上,由于没有大气层,降落伞和充气弹跳包组合,或者大气刹车减速技术都无法应用。

  这项技术的顺利研发将帮助美国宇航局进一步提升其展开太阳系无大气星球表面的科学考察能力。(晨风)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