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6月首都科学讲堂预告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3日 15:11  新浪科技

  内容简介:

  人类的未来将是一个太阳能时代的未来?第三代光伏发电技术如何让太阳能更“绿色”?高额的投资成本是否会成为发展太阳能的绊脚石?听何祚庥院士为您讲述人类将迎接太阳能时代的发展前景!

  前“言”科学:太阳能和“绿色北京”建设

太阳能和“绿色北京”建设太阳能和“绿色北京”建设

  特 约 嘉 宾:何祚庥院士

  嘉 宾 简 介:中国科学院院士

  时 间:2011年6月5日9:30——11:30

  地 点:首都图书馆一层多功能厅

  素食主义仅仅是一种饮食文化吗?为什么有的人要素食呢?想了解素食的历史和吃肉的代价吗?您知道素食等于环保吗?环境保护者郭耕个性讲座等待您的参与!

  前“言”科学:我行我素---一种环保与健康的洁净

我行我素---一种环保与健康的洁净我行我素---一种环保与健康的洁净

  特 约 嘉 宾:郭耕

  嘉 宾 简 介:北京麋鹿苑博物馆副馆长;

  时 间:2011年6月12日9:30——11:30

  地 点:首都图书馆一层多功能厅

  少到什么程度才算濒危物种?有哪些动物已经在保护名录上榜上有名?我国物种濒危状况如何?什么原因造成了物种的灭绝?我们应该采取哪些措施对他们进行保护?孟智斌将带您走进濒危动物的世界!

  前“言”科学:濒危动物---是死还是活?

濒危动物---是死还是活濒危动物---是死还是活

  特 约 嘉 宾:孟智斌

  嘉 宾 简 介:国家濒危物种科学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副研究员  

  时 间:2011年6月19日9:30——11:30

  地 点:首都图书馆一层多功能厅

  高山的“大本营”,还有众多的湖泊点缀其中,它就是有“世界屋脊”和“第三极”之称的青藏高原。它是世界自然景观的一大奇迹,这里有原始森林、美丽的草场、丰富的物产资源,这里有游牧文化、藏族佛教文化,这里有种类丰富的高原植物资源和高原湿地群……还有你所不知道的青藏高原的知识等着您的倾听!

  前“言”科学:青藏高原探秘

青藏高原探秘青藏高原探秘

  特 约 嘉 宾:郑度

  嘉 宾 简 介:中国科学院院士,自然地理学家,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所学位委员会主任

  时 间:2011年6月26日9:30——11:30

  地 点:首都图书馆一层多功能厅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