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机器人破解魔方仅用10.18秒破纪录(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2日 08:26  新浪科技
机器人“鲁比”10.18秒内便还原魔方,就此打破纪录机器人“鲁比”10.18秒内便还原魔方,就此打破纪录
“鲁比”由墨尔本斯威本科技大学的6名工程系学生研制“鲁比”由墨尔本斯威本科技大学的6名工程系学生研制
还原魔方进行时。“鲁比”是机器人家族的“快手”还原魔方进行时。“鲁比”是机器人家族的“快手”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澳大利亚学生研制出解魔方速度最快的机器人,用时不到11秒。这款机器人名为“鲁比”(Ruby),它首先对杂乱无章的魔方进行扫描,而后开始还原。10.18秒后,“鲁比”便完成了解魔方任务,就此打破机器人解魔速度纪录。

澳机器人破解魔方仅用10.18秒破纪录 媒体来源:新浪科技   身手敏捷的“鲁比”由墨尔本斯威本科技大学的6名工程系学生从无到有研制,这是他们的毕业设计。威本科技大学教授克里斯·皮尔格里姆表示:“‘鲁比’使用网络摄像头扫描杂乱魔方的每一个面,而后利用一种算法寻找解决办法。解决办法的信息通过一个实时嵌入式控制系统传给这个高速机器人。”

  研制小组成员包括同卵双胞胎大卫·拜恩和理查德·拜恩、丹尼尔·普维斯、贾罗德·伯耶斯、米里亚姆·帕金森以及乔纳森·古德瓦瑟,他们都是电脑迷。目前,这些学生正在为“鲁比”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皮尔格里姆教授说:“这些学生利用他们掌握的机器人技术和软件工程学知识,研制出一款配备高速计算机视觉追踪系统的机器人,拥有精确度极高的运动能力。”

  目前的人类解三阶魔方纪录由费里克斯·泽姆德格斯保持,成绩为6.24秒。这一纪录是在2011年库巴罗公开赛上创下的。2010年10月,机器人Cubinator在18.2秒内成功还原魔方,成为世界上解魔方速度最快的机器人。据悉,“鲁比”将在8月21日举行的斯威本科技大学开放日活动上亮相。(孝文)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