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宫一号1:1模型亮相北京老国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7日 15:37  法制晚报

  模拟器造价19万 模型外表是金属 内部是木头

  本报讯(记者 李莎莎 黑克)明天起,“天宫一号”模型等科技成果将在老国展与市民见面。

  上午9时许,记者走进位于老国展2号馆的国家重点科技项目展区,工作人员们正在忙碌地进行展会的最后布置。据现场工作人员证实,此次展会上是要展出“天宫一号”。

  工作人员表示,本次航展展示的“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模型,按照真品1:1的比例制作,非常逼真。模型外表是金属,内部是木头。本着节约的原则,这个模拟器造价约19万元,节约了将近1/3的经费。

  明天起,市民将可一睹于今年下半年发射的首个太空交会对接目标飞行器(空间实验室)“天宫一号”模型的真容。据了解,这是全球规模最大、影响最深远的科研合作项目之一。

  根据我国载人航天工程二期实施计划,今年下半年我国将发射“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约两个月后将发射神舟八号飞船与之对接。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