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组团参加北京科博会 低碳环保成参展主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 15:35  红网

  红网长沙5月11日讯(记者 刘怡斌)5月17日至22日,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将在北京举行。循环经济、低碳环保成为湖南参展的主题。5月18日下午,湖南省将在北京湖南大厦举办“第三届湖南(北京)重点园区推介暨项目对接洽谈会”。

  和往年一样,湖南省政府将参与本届“科博会”列为省级重点经贸活动之一。今年的科博会仍然由省贸促会牵头,与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省国资委等部门一道,组织各市州政府和有关重点园区参会。

  为举办好“园区推介洽谈会”,湖南参与科博会组委会秘书处努力加大客商邀请力度,进一步发挥老客商资源优势的同时,不断开拓新客户资源。截至5 月10日,共向1500多家境外驻京商协会、机构、央企、500强企业、湘籍驻京企业、投资公司等客商发送了邀请函,其中对高端客商首次实行记名按个人发帖,新客商邀请总量为500家。目前已收到客商参会回执200份,240人出席,预计到会客商200家,总计约270人。

  参会客商来自五湖四海,范围广,涉及行业多。汇集了美国、加拿大、德国、法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参会代表及企业,如驻华商协会包括中国韩国商会、巴西驻华使馆、美国驻华使馆等;海内外知名企业有泰国正大集团、希杰集团中国本社、韩华集团中国总部、华泽集团等。各行各业知名企业精英的集结汇聚,将形成一场精彩的商务企业群英会。

  本届科博会上,湖南将有2家单位参加展览,分别是湖南汨罗循环经济工业园和湖南神州光电能源有限公司。湖南汨罗循环经济工业园将以“循环经济” 和“城市矿产”为主题进行宣传展示;湖南神州光电能源有限公司将在晶体硅材料加工、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片及组件、太阳能发电系统等方面进行重点展示与宣传。

  在本届“园区推介洽谈会”上,将有7家园区参与推介,分别是国家级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级株洲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株洲董家塅高科技工业园、湖南城陵矶临港产业新区、湖南汨罗循环经济工业园、郴州经济开发区和湖南郴州出口加工区(郴州有色金属产业园)。这几家园区推介的重点均围绕各自的主导产业来进行,长沙经开区重点在汽车,工程机械等方面进行推介,株洲董家塅高科技工业园则重点围绕航空装备制造、通用航空运营等航空相关产业进行推介,城陵矶临港产业新区围绕着“现代新港”、“产业新区”、“滨江新城”三方面进行推介,作为国家首批“循环经济“试点和国家首批“城市矿产”示范基地的汨罗循环经济工业园将重点在“循环经济”和“城市矿产”两方面进行推介。

  7家园区共涵盖了汽车、机械、航空、港区、矿产、有色金属等领域,创历年涉及领域之最。

  本次科博会湖南发布招商项目288个,其中:省发改委发布的湖南省2011年重点项目252个、株洲高新区项目17个、株洲董家塅高科园项目6个、郴州市项目6个、汩罗工业园区7个。项目投资总额3370多亿元。目前共有签约项目17个,签约金额为58.667亿元。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