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研制气动肌肉系统机器人宝宝可自动爬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2日 08:05  新浪科技
Pneuborn-7ll是一个7个月大的机器婴儿Pneuborn-7ll是一个7个月大的机器婴儿
Pneuborn-13能够实现两足行走Pneuborn-13能够实现两足行走
是不是有点可爱?是不是有点可爱?
Pneuborn-7ll坐在地上的样子Pneuborn-7ll坐在地上的样子
爬行的Pneuborn-7ll爬行的Pneuborn-7ll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消息,有时候工程师们会不知道究竟该不该给自己的机器人安装一张脸,不安装当然省事。但是当你制造的机器人会爬向你,仿佛在喊你“妈妈!”,并且还能用它的金属双腿站立起来时,你就会陷入犹豫了。

  现在,日本大阪大学细田实验室(Hosoda Laboratory)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了两款机器人Pneuborn-7ll和Pneuborn-13,这是两种肌肉-骨骼婴儿机器人系统。它们使用气动肌肉系统作为驱动,当然了,它们不可能真的喊你“妈妈”。

  Pneuborn-7ll大约相当于一个7个月大的婴儿。重量11.9磅(约合5.4公斤),高31英寸(约合0.787米)。开发这一系统的目的是考察马达开发与实际应用之间的关系。Pneuborn-7ll完全自动,它全身拥有19个气动肌肉组件,它还拥有一根脊柱,上面有三个灵活的运动关节。一个基于中枢模式发生器(CPGs)的算法系统,经过优化之后可以让机器人实现自动爬行,而无需用到人工智能或其他高级感应器。

  Pneuborn-13 则是Pneuborn-7ll 的哥哥,相当于13个月大。研制的目的是用来试验基于肌肉-骨骼结构机器人的两足行走技术。它高29.5英寸(约0.75米),重8.5磅(约合3.85公斤)。Pneuborn-13同样是一个自动机器人,但只有18个气动肌肉组件,主要集中于踝关节,膝盖和臀部,以便增强其两足行走时保持平衡的能力。它缺乏脊柱系统,但仍然能保持直立姿态,并进行行走运动。

  不过不幸的是,目前尚没有发布任何有关这两个机器人的视频资料,但应该很快就会发布出来。而现在,你可以先想象一下它们走路的样子。(晨风)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