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士喷气人飞行翼8分钟飞越大峡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2日 07:53  新浪科技
瑞士飞侠伊夫·罗西借助他的喷气式推进飞行翼在美国大峡谷上空盘旋。瑞士飞侠伊夫·罗西借助他的喷气式推进飞行翼在美国大峡谷上空盘旋。
西在距离大峡谷边缘200英尺(60.96米)的高空盘旋,完成8分钟的飞行表演。罗西在距离大峡谷边缘200英尺(60.96米)的高空盘旋,完成8分钟的飞行表演。
左图显示的是罗西准备登上直升机,该机将把他送入8000英尺(2.44公里)高空。右图是罗西站在准备起飞的直升机一侧。  左图显示的是罗西准备登上直升机,该机将把他送入8000英尺(2.44公里)高空。右图是罗西站在准备起飞的直升机一侧。
罗西搭乘直升机飞到大峡谷上空。然后他会从飞机上跳下来,开始重返地面。罗西搭乘直升机飞到大峡谷上空。然后他会从飞机上跳下来,开始重返地面。
摄制人员正在华莱派 印地安自然保护区的蝙蝠岩顶耐心等待,准备把罗西在大峡谷上空的飞行拍成录像。  摄制人员正在华莱派 印地安自然保护区的蝙蝠岩顶耐心等待,准备把罗西在大峡谷上空的飞行拍成录像。
完成8分钟飞行表演后,罗西借助降落伞缓慢下降。完成8分钟飞行表演后,罗西借助降落伞缓慢下降。
罗西本打算在6日进行飞行尝试,但是最后他不得不无奈的向在一旁等待的媒体解释,由于繁琐的手续,当天的飞行被迫取消了。  罗西本打算在6日进行飞行尝试,但是最后他不得不无奈的向在一旁等待的媒体解释,由于繁琐的手续,当天的飞行被迫取消了。
即使《玩具总动员》里的巴斯光年可能也会为这位51岁的飞人感到骄傲,甚至是有点嫉妒。即使《玩具总动员》里的巴斯光年可能也会为这位51岁的飞人感到骄傲,甚至是有点嫉妒。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消息,瑞士飞侠伊夫·罗西借助他的喷气式推进飞行翼飞行8分钟,成功飞越美国大峡谷,面对这项壮举,即使《玩具总动员》里的巴斯光年可能也会为之骄傲,甚至是有点嫉妒。

瑞士喷气人借助飞行翼8分钟飞越美国大峡谷 媒体来源:新浪科技   由于繁琐的手续和安全问题,这位瑞士冒险家原定于6日进行的飞行表演在最后关头被迫取消。尽管开头有些不顺,但是罗西并不打算放弃,7日他重整旗鼓,借助他的飞行翼完成长达8分钟的飞行,飞行距离超过5英里(8.05公里)。罗西背上背的这套量身定制的喷气式推进飞行翼重达120磅(54.43公斤),翼展79英寸(2.01米)。平均时速可达125英里(201.17公里),有4个引擎。

  今年51岁的罗西曾是一名飞行员,在瑞士空军驾驶战机长达17年。在起飞前他先临时登上一架直升机,进入华莱派(Hualapai) 印地安自然保护区蝙蝠岩(Guano Point)上空。等直升机达到一定高度时,罗西纵身一跃跳下飞机,在他点燃引擎前,一直处于垂直下降状态。罗西在距离大峡谷边缘200英尺(60.96米)的高空盘旋,时速高达190英里,完成8分钟的飞行表演后,他打开降落伞,在峡谷底部安全着陆。

  罗西表示,这是他首次在美国飞行,也是他一生中最难忘的经历。以前他曾借助这种飞行器进行几次飞越表演,例如2002年飞越日内瓦湖和2008年飞越英吉利海峡。他为这次美国飞行准备了多年,但是6日正要起飞时,飞行计划却突然受阻,因为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只批准为他提供30分钟。

  这意味着罗西根本没时间练习。如果飞行是在水面上进行,这还没有什么,但是美国大峡谷的边缘参差不齐,而且很多岩石向外突出,因此只要一个动作出错,可能就会招致致命危险。罗西上周说:“我没有时间做准备。没准备好就进行表演,这对我的团队和每一位到场的人来说都很不安全,也很失礼。”飞越英吉利海峡时由于恶劣天气,他的第一次飞行尝试也被迫取消。(秋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